新疆哈密的七十二变 旅游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1:06

  沟谷中没有路,只能攀着岩石块一步一步往山坡上“爬”。向导提醒我们留意岩石缝中的宝贝——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天山雪莲。他说,盛夏正是喀尔里克冰川上遍山雪莲盛开的时节,只可惜我们到得不巧,只能望着碧绿的雪莲叶兴叹。高原的空气清冽而稀薄,我们走得特别迟缓,以至于来到湖边的时候,大部分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坐下来歇口气,然后才能仔细欣赏这纯粹得没有一草一木的“山与湖”。群山环抱,湖水平整如镜,水色灰蒙深不见底,耀眼洁白的喀尔里克冰川真身就在湖的对面,看似只有咫尺之遥,而我们“到此一游”的目的却已圆满达成。这孤独的王者,还在等待着真的勇士,战胜陡峭的冰坡、险峻的冰壁、隐蔽的冰窟窿,穿过齐腰的深雪,与它实现强者之间的对话。

  旅游贴士:

  住宿:三星级和四星级的酒店基本上都集中在哈密市区,巴里坤县和伊吾县的宾馆不多,而且普遍不高于二星级。

  美食:大盘鸡、羊肉焖饼子、烤羊肉串、拉条子(拌面)是哈密的特色美食。其中羊肉焖饼子做工考究,可谓融合了少数民族和汉族的饮食精华。具体做法是将少数民族最喜爱的肥美羊排加鲜姜、野葱红烧,再将汉族传统的薄饼铺到羊排上加盖,靠蒸汽焖熟,切条与羊排一起装盘,吃时羊排酥烂醇美,薄饼金黄鲜香。

  特产:哈密是新疆著名的瓜果之乡,除了闻名遐迩的哈密瓜,个大饱满、色泽红润的哈密大枣也不可错过。在哈密市区的农贸市场,不同个头和价位的哈密大枣应有尽有。

  其它特色景点:白石头是哈密天山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也是哈密人夏季避暑度假的胜地,以融为一体的雪山、森林、草原景观著称。住宿的地方有传统的毡房,也有仿照毡房建造的木屋。

  周边联游推荐:从哈密市区出发,经哈罗公路可到达罗布泊镇,全程约400公里。从哈密南站乘火车经疏勒河中转到敦煌,车程不到8小时。从哈密南站乘夜班火车到吐鲁番,次晨达。

  温馨提示:哈密气候干燥,建议大伙儿自备广东凉茶,有助降火。另外,这里昼夜温差大,各地温差也大,有些地方8月也会飘雪,但换个地儿又是艳阳高照。所以,除了短袖衫,还需多带点厚实衣物,以防着凉。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这片土地命名为“新疆”,劝故土新归”之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