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生态山涧泉潭 探凤凰谷曲径通幽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6:00

  凤凰谷景区,位于南宁市兴宁区四塘凤凰谷。凤凰谷位于两山之间,左边的山因其形状像一只老虎,当地人将之称为虎山。右边的山虽然至今无名,但从虎山望去,山势像一只正在低头饮水的凤凰,因而人们将这个峡谷称为凤凰谷。

凤凰谷景区大门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凤凰谷景区大门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

  景区主要以天然的河谷景观,原生态山体景观为主要特色,是一个容山,水,石,溪及珍稀植物,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地。景区总占地1000多亩,河谷长5公里,山水环抱,山涧泉潭,曲径通幽,飞瀑层叠,景区中奇石遍布,青藤野果,鸟语花香,翠竹幽幽。

各个景点的介绍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各个景点的介绍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

  凤凰谷,位于南宁市兴宁区四塘那笔村。进入峡谷,就发现有一个水潭,水潭两头是溪流,一头从山谷里缓缓而出,一头缓缓流向四塘,汇入邕江。这条溪流,人们称为四塘江。

景区内的大自然化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景区内的大自然化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

  四塘江的源头在大明山,经武鸣石愣水库,沿途又有众多山溪汇入。着小溪深入河谷走廊,虽然溪边已开好一条路,但生态保护完好,几乎晒不到太阳,路边山林茂密,枫叶和野花随处可见,各种鸟叫声此起彼伏。往里走约200米就有一个瀑布。

  凤凰谷位于两山之间,左边的山因其形状像一只老虎,当地人将之称为虎山。右边的山虽然至今无名,但从虎山望去,山势像一只正在低头饮水的凤凰,因而人们将这个峡谷称为凤凰谷。

凤凰谷内的潺潺溪流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凤凰谷内的潺潺溪流 图片来源:蘑菇宝宝 新浪博客

 

  再往里走,几乎每100米左右就有一处清澈水潭,小溪的两边是形态各异的岩石,当地人依照它们的形状给其命名,有的叫铁拐李脚印,有的叫唐僧晒经石,有的还叫狄青饮马槽。福地洞天那段路的两边也有各种各样的小景点,如咕咕作响的泉眼,细水长流瀑布,横财等等。越往里走,越感觉到清幽,除了鸟叫声就是水流的声音。而小溪亦不时随着山势猛拐弯,让人在幽静的小道上常有峰回路转之感,每一个拐角都有一块平整的草地。这样的一来一回约8公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