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攻略 重庆印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4:02

  重庆印象 一座无辣不欢的城市

  重庆是座无食不欢,无辣不欢的城市,十大美食排名让你了解重庆人的火辣性格。

  火锅:在重庆,最出名的就属火锅了,在全国也是耳熟能详的特色美食。

  歌乐山辣子鸡:看起来还挺有食欲,吃起来鸡肉外酥里嫩,还有芝麻的清香,辣中带麻,麻得我张大嘴巴直喝水。

重庆美食重庆美食

  万州烤鱼:重庆特色菜,很多朋友都说只有在万州吃的才最正宗。把鱼洗净后平放在一个铁夹子中,放在火炉上用木炭烧烤。

  五斗米养生厨房:五斗米养生厨房致力研发新式养生川渝菜,在兼具美味的同时更讲求养生之道。

  毛血旺:里面就是大杂烩,有木耳、肉片、海白菜、平菇等,主要就是血旺(俗称血豆腐),能吃的都放在一起煮,特点也是麻辣。是重庆市的特色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名气已引领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

  黔江鸡杂:将鸡杂用秘制作料拌了,腌一腌进味,然后再放入锅中加秘制汤料煮,再配点血旺、蘑菇、豆皮、竹笋、海白菜、冬瓜、土豆之类,便大功告成。

  南山泉水鸡:泉水鸡起源于重庆南山,是近年来在渝川地区流行的新派菜之一,香辣可口,回味无穷,一般一鸡三吃:泉水鸡、鸡血旺、炒鸡杂。据说店家用竹竿接了泉水,引到厨房,将仔鸡洗净了,剁成小块,放进瓦罐,掺进泉水,在火上煨着,少不了红辣椒、紫花椒、青皮蒜、黄老姜,再丢一把发好的黑香菇,就做成了泉水鸡。

水煮鱼水煮鱼

  翠云水煮鱼:翠云水煮鱼的前身其实是出自重庆的火锅鱼。翠云水煮鱼别具一格,秘方配料,大把加花椒,大瓢用辣椒,胡辣壳下藏主菜,红油汤里飘鱼片。

  干锅:重庆九里飘香秉承传统火锅和中餐技术精华,独创特色干锅系列技术为基础, 填补餐饮业干锅市场空白。特色菜有干锅鸡、干锅兔、沙道罐罐鸡、干锅排骨等等。

  豆花饭:虽然看似很平淡不过的食物,却是周末出游、午餐,以及庙门朝拜的最佳选择。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的夜色尤为著名,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其景奇..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重庆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