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石上流 聆听石板河的水流叮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0:21

  石板河风景区距县城25公里,东连马过河,南接国家级森林公园钟灵山,北与北大营草场连成一片,贵昆铁路穿境而过。石板河风景区群山苍翠,碧波拥怀,山为凤,水为龙,山水交相辉映,是寻甸之旅寻幽、寻秘、寻情、寻趣之所在。该景区蜿蜓流长,曲折迂回,形成了上百个神奇的景观,乘快艇过龙门峡、叠水峡、莲花岛、峰岩洞、游石板河风情园。在这片世外桃源里,蓝天、碧水、山色、树影与美丽的白鹭仙子融为一体,形成一幅幅流动的画,无字的歌。是人与大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

石板河(图:POCO网 五色花 摄)石板河(图:POCO网 五色花 摄)

  石板河旅游景区以山青、水秀、林密、清凉而闻名,在全长4公里内的峡谷中,植被丰茂、绝壁高耸、怪石嶙峋、花香四季、瀑布成群,溯溪、泡冷泉、滑水沖瀑等玩法,带给您大自然最原味的山林夏日派对。 而且石板河旅游景区到处都是涓涓溪流,或是成群瀑布,让您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从小到大的溪流瀑布。五彩潭、珍珠瀑布群、情人瀑布、仙女池、石板河瀑布都是水边赏月的佳处。

石板河瀑布(图:POCO网 五色花摄)石板河瀑布(图:POCO网 五色花摄)

  您还可以自己划着木船游五彩潭,享受在自然里的快乐。五彩潭的潭水清澈,两旁是茂密的树林,成千上万的鸟儿栖息其间。泛舟穿过这片清幽的水面,四周响起鸟的啾鸣和潺潺的水声,宛如在画卷里徜徉。 而乘快艇游玩全长约15公里的凤龙湖,宛如进入了一幅江南山水画中,可以一饱白鹭翱翔、野鸭戏水的秀丽画面。到了晚上,还有甜香醉人的牛角米酒、正宗的土鸡羊汤锅、闹腾腾的篝火晚会。

  说起来,寻甸县石板河算是一处藏在深闺的风景,还未被太多人所认识。这是一片瀑布风光景区,其间山环水绕,植被丰茂。景区周边则是一派淳朴自然的乡村小塮景色,原生态景色保存完好。整个石板河风景区分为两部分,上游的石板河因石块错落而形成了瀑布景观,下游的凤龙湾则是一条充满生趣的延绵河谷。它的“生趣”在哪,容后介绍。先说上游石板河的奇特之处,在于所有的河床、河堤、河底都是石板,也因此有名的“大叠水”瀑布,虽然水体落差不是很大,但叠水飞流而下砸在石岩间却出现喷珠溅玉、声震山谷效果,很有些气势。

  说起这里的水也是清也是美,但它却独有一份生命的气息。这里说的,就是位处石板河下游的凤龙湾。在风龙湾的深处,滕萝摇曳,异常幽静,只有少许的阳光透过绿树浓荫。河面静如翡翠,如世外桃源。在这里常见鹭飞鸟鸣、夕阳渔舟的景观,让风龙湾山明水净之外还添了一份动物们带来的野趣。成千上万只白鹭在这里依着江而栖。当游人在凤龙湾乘船畅游,饱览两岸美景之时,白鹭在一旁翱翔“保驾护航”;当游人在河边垂钓小白鱼之时,白鹭悄悄靠近,也想分一杯羹……有时候大自然的魅力并不仅在于它静态的美丽,更在于它动态的生趣。

  石板河是苗族人的聚居地,风景区内建设了苗族风情园,可以让游人感受浓郁的苗族风情。每当夜幕降临,这山中就会筑起篝火,苗族姑娘小伙为客人敬上的苗家牛角米酒,与客人一起载歌载舞共度良宵,有时白鹭和野鸭也会偷偷参加。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里体现得很是充分。

  旅游小攻略

  出行

  寻甸石板河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的七星乡(镇)。

  寻甸石板河自驾车路线:

  昆明到寻甸石板河自驾车路线:

  1、昆曲高速—嵩明小街—嵩待高速—金所收费站—寻甸县城—七星乡(镇)—石板河旅游景区。

  2、昆曲高速—沪昆高速—易隆出口—101省道—马过河公路—045乡道—石板河旅游景区。

  寻甸石板河乘车路线:

  没有直达景区的客车,可打车前往。

  美食

  野趣和山水融为一体,石板河是昆明周边小有名气的以水为主打的景区,少有人知道的是,在石板河景区内,走不远的路就可以采集野生菌。

  采菌可以在景区内,大概需要走3公里的路,便可以到能采到菌的山里,采完菌出加工费有景区内的餐厅加工,也可以游完景区后在景区周边的山采,山下农家乐可以代加工,也可以带回家中。

  除了吃菌外,景区源头建有度假村苗族风情园,在这里可品尝地道的特色餐饮:正宗的土鸡羊汤锅、火烧牛干巴、原生态的农家菜让人回味悠长。夜幕降临,人们围坐在篝火旁,吃着特色烤鸡、烤羊、烤鹅、烤兔和烧烤;品尝着苗族姑娘小伙敬上的牛角米酒;载歌载舞共度良宵。

  (文:整合于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