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世界 夏季避暑胜地浙江莫干山(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9日09:39

  避暑之三 白云山馆

  白云山馆位于莫干山芦花荡公园上端,由13幢别墅等组成, 绿茵环抱白云缭绕,称白云山庄, 其中最引人之处是白云山馆, 那是蒋介石的结拜兄弟黄郛的别墅,共三幢,蒋介石曾两次驾临。

莫干山白云山馆莫干山白云山馆

  这里曾发生多起重要历史事件:1937年,周恩来总理在此与蒋介石进行国共合作谈判;1928年,蒋介石与宋美龄在此度蜜月。别墅“白云山馆”,建于1915年,现门牌是509号,现今保存完好。靠南的一边是两间小屋子,一间会客厅、另一间是餐厅。餐厅放着一张圆台面,会客厅更像办公室,主人办公桌对面是三张客人的椅子。二楼中间是东西走向笔直宽敞的过道厅, 直通阳台,南北各两间屋子, 朝北的分别是主人卧 室和起居室, 朝南的分别是两间客房。 走到阳台俯瞰下面便是 一直径约10米的圆形露天舞池, 颇为独特。

  避暑之四 芦花荡

  芦花荡位于中华山东北,原有金钟寺,因法事多敲锣鼓,遂呼“锣鼓堂”。寺后毁,芦苇丛生,改称“芦花荡”。芦花荡公园为莫干山著名景点,园内树林葱茏,流水淙淙,夏日幽静清凉,极宜消暑。芦苇景宜遐想,花丛留影,各得其趣。

芦花荡花园芦花荡花园

  设圆形大门,内有椭圆形水池,塑红顶白鹤,神态悠悠。池中喷泉,水质清冽。拾级而上迎面为湘人李铎题“清凉世界”四个大字。往上有一平台,昔为露天舞池。平台左侧为芦花荡、芦雪亭、鹤啄泉、生肖园;右侧为陈毅诗碑亭、莫干山碑林。平台前有一草坪,昔为网球场,今有开山老祖莫元塑像。

  避暑之五 武陵村

  武陵村坐落于莫干山屋脊头岗顶上,地势高旷景观壮美,自成天地。附近有问津亭、滴翠台、旭光台、古天池等景点。据民国《莫干山志》载:屋脊头在金家山东北,地势轩爽,登眺最佳。与莫干山其他景点相距较远,环境幽静,自成天地,犹如陶渊明笔下之“世外桃源”,故名“武陵村”。

武陵村旭光台武陵村旭光台

  此处绿荫蔽天,景色秀丽,掩映于绿树芳趣之中的武陵村宾馆别墅群,曾接待过诸多中外名流,如松月庐就因蒋介石、宋美龄伉俪住过、山海楼因蒋经国住过、觉音楼系陈叔同旧居而为游人所瞩目。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杭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