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思海滩 中国必去的四大阳光海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玉溪市 抚仙湖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9日15:37

  炎炎夏日,阳光、海岸、沙滩成为我们整个夏季的浓浓眷恋。这个夏天,你打算去哪沐日光浴?中国地大物博,地貌多样,美丽的沙滩也很多,总有一个,是你想去,还想再去的!

  抚仙湖

  抚仙湖,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60多公里。抚仙湖名字来源自一个传说,传说天上有石、肖二仙因慕‘澄江海’的清澈明净,驾云来到湖边,被这瑰丽的湖光山色所陶醉,以至流连忘返。久之,二仙搭手抚肩化为山石。抚仙湖也因此得名。

抚仙湖美景(图:国家摄影网)抚仙湖美景(图:国家摄影网)

  抚仙湖畔有近百处佳景,现已开放禄充、孤山、明星、新河口、海口五大景区,其中禄充和孤山两地风光最美,景点最集中。禄充景区湖面开阔且岸边多秀美山景,景区中央的笔架山和两侧的麒麟山、尖山山势挺拔、造型奇特。孤山景区是湖区南端的一座小岛,岛上多奇异岩石和精美亭阁,这里的天生桥、舍生崖等“新、老十景”风光绮丽,每年5~8月间岛边湖面上经常出现由数万尾大小不等的青鱼列队环游组成的“青鱼阵”,场面壮观、神奇诱人。此外,像明星景区中的明星渔洞、新河口景区内的湖滨游乐场、海口景区内的温泉度假村等亦都是抚仙湖畔的名景。

  (图文:西边那座雪山的新浪博客)

  交通:

  出入抚仙湖地区主要有以下三条线路:

  1、昆明到澄江:东菊(白马)客运站长途车,车程时间约1.5小时,车票15元;澄江到望海公园(海边徒步起点、终点):澄江到禄充的公交车,车程时间约15分钟,车票2元。

  2、昆明到江城:东菊(白马)客运站长途车,路程时间约2小时,票价,22元;江城到阳光海岸(湖边徒步起点、终点),小面包车10分钟,票价2元

  3、玉溪—抚仙湖(阳光海岸):参考2路线。

抚仙湖水清澈见手抚仙湖水清澈见手

  饮食:

  1、抚仙湖的旅游景点服务较完善,尤其在饮食方面,到处都是餐馆,当地特色菜主要为湖鲜、洋芋饭、野菜,以铜锅鱼最出名,传统采用抚仙湖的抗浪鱼放入铜锅泉水煮加入香菜等调味料,可配沾水吃。这样吃是为了追求鱼的鲜美原味。抗浪鱼现在数量很少并且受野生动物法保护,大多餐馆提供的是大头鱼或其它鱼。

  2、小渔村有些农家乐饭菜更可口,价格便宜,主人热情好客,值得尝试。

  住宿:

  抚仙湖西岸的禄充风景区、阳光海岸、立昌、明星鱼洞客栈住宿较多,但要挑选到合适房间得多走几家看看。湖东沿岸开发较湖西落后,但小渔村新开的农家乐,住房设施超过想象,新房子标间,家具、电器都是新的,价格比西岸便宜。

  (以上文字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西边那座雪山的新浪博客)

  海南三亚亚龙湾

  海南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澄莹,能见度7-9米。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年平均气温25.5°C,海水温度22-25.1°C,终年可游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从任何一家酒店大堂、园林,或酒店旁的小路穿过,都可免费进入海滩。

海南三亚亚龙湾海南三亚亚龙湾

  地址:--三亚市东南面二十五公里处。

  交通

  自驾导航:

  1、从市区出发,驱车沿榆亚大道经大东海行驶到吉阳镇,再转向亚龙湾专用公路行驶就可抵达亚龙湾度假区。

  2、由迎宾路经吉阳镇至天下第一湾路口(即亚龙湾路口),驱车穿过林荫路便进入亚龙湾度假区了。

  市内交通: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亚龙湾的交通日渐发达。特别是三亚市内、三亚机场、三亚火车站前往亚龙湾尤其方便。公交14路、24路、25路、27路、29路等可以到达。

  亚龙湾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

  温馨提示:景区游览时请注意安全,保护生态;在亚龙湾沙滩游玩时请注意卫生,保持沙滩的清洁。

  周边景点: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广场、亚龙湾海底世界、亚龙湾蝴蝶谷等。

  美食:亚龙湾区域的美味很丰富,各酒店均有招牌餐厅为游客提供特色美食。百花谷和亚龙湾商业街里更是遍布了各类装修精美的风情餐厅、主题酒吧、风味小吃、特产超市等,其中不乏“必胜客”等国际品牌和“文昌鸡”之类海南特色名菜。周边村镇的“农家乐”餐厅因其材料新鲜、原汁原味备受青睐。

  住宿:亚龙湾区域有许多高中低档次的酒店可供选择。你也可以选择海景房,体验海边住宿的新感觉。

  (图文:百度搜索引擎)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抚仙湖景区

抚仙湖位于澄江县以南5公里处,距离昆明70多公里,是我国有名的淡水湖,这里的水质极佳,湖水清澈见底,最深处达155米,平均深87米,透明度达7-8米。湖内出产20多种经济鱼类,其中尤以抗浪鱼最具盛名,它也是抚仙湖的名贵特产。..

您还可以看看

抚仙湖景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