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玩必知的中国四大旅游胜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9日15:21

  石林:世界喀斯特的精华

  天造奇观的云南石林,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海拔1500m—1900m之间,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约16度,距省会昆明78公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是首批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成为中国四大旅游胜地之一。

石林(图:新浪微薄 @茉莉儿的窝儿 )石林(图:新浪微薄 @茉莉儿的窝儿 )

  当地表水沿可溶性岩坡面流动,溶蚀侵蚀的凹槽为溶沟,溶沟之间残存的石脊突起称石芽,大型的石芽称石林。石林高度较大,呈柱形、锥形、塔状、笋状、剑状、菌状等。美在壮观,美在奇绝。

  交通:

  从昆明乘招手车前往石林的话,时间可能更长,司机往往在路上搭客,而且这种车一般是一日游的往返,来回车费一次付清,如果打算晚上住在石林的话,最好事先说明。昆明/石林的汽车票价现在提为:22元/人(含2元保险)

  自驾,走昆石高速就行,很方便,1个小时多点就到。停车场到售票厅 有免费的电瓶车可以坐。

  门票:

  成人票:175元 儿童票:100元1.2米以下免费,老人需要70岁以上才能免票。另外每个人购买电瓶车钱,25元/人。电瓶车只能从售票厅到景区门口。进入景区只能步行。

羊乳饼(图片来源:百度快照)羊乳饼(图片来源:百度快照)

  美食:

  在停车场有个餐厅,可以解决吃饭问题,但是已经出了景区了,建议大家带吃的进去,出来时候在选择去餐厅吃比较好。或者早上去石林主景区,中午餐厅吃饭。下午去乃古石林景区。

  餐厅的饭菜味道还不错,羊乳饼,野生菌,土鸡蛋炒腊肉、豆腐推荐大家一定要品尝。

  故宫:穿越胜地

  清宫女性戏,无论是前朝争权,还是后宫争宠的戏码,从来不缺观众。戏内,宫廷女性的生活多姿多采,但真实的清宫,生活枯燥;皇上以外的男人,后宫见不得;身为金枝玉叶的公主,也不过是政治筹码。

从景山公园俯瞰故宫全景(CFP供图)从景山公园俯瞰故宫全景(CFP供图)

  还是做现代人好,走进北京,大可自由出入故宫,参观最新展览,欣赏帝后把玩的珍品;住进颐和园,叹下午茶和Spa,享受公主式款待;拜访“宫”艺师,一睹快将消失的手艺;在王府或皇家重地品尝宫廷菜,无论乾隆还是慈禧的御膳,都可以落入馋客的肚里。这次我们一于当回“现代格格”,在北京寻找清宫女眷的生活痕,过一把皇室贵族的生活。

  千人吃火锅皇极殿

  皇极殿是宁寿宫区的主体建筑,品级仅次于太和殿。它始建于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最初是康熙为了世祖孝惠章皇后而修建。她辞世后,这里作为康熙妃嫔的住所。当这些妃嫔都过世后,乾隆就在此筹建自己“退休”后的居所,并且大兴土木,将宁寿宫改为皇极殿。虽然兴建这座大殿费尽心思,但乾隆只有一次以“太上皇”身份使用过皇极殿,就是在此举行“千叟宴”。千叟宴是清宫的大宴之一,会在全国各地邀请长寿老人来宫中饮宴,虽然大多数为皇室、满蒙王室成员或各省官员,平民只占少数,但也是皇宫绝无仅有与民同乐的宴会。历史上只举办过千叟宴四次,康熙和乾隆各两次。后来慈禧太后也在皇极殿庆祝她的60岁大寿。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