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诡异传说 午门里巡夜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6日17:03
故宫故宫

  在午门里边马道的两侧以前是厕所,每边都各分男女间,以供开放期间观众使用,到了闭馆封门时,这两个厕所也就会关闭。一天夜里,警备队像往常一样巡逻,两人一组。从西边十八槐、断魂桥往南夜巡的两个人是甲和乙。这两人打着手电筒慢悠悠的巡逻,像往常一样,边走边唠,突然,眼尖的小Z在手电的光晕下恍惚间看见前方往午门的拐角处晃动着一个人影!两人猛然紧张起来,赶紧向那人追去,走近看去,两人都看出来,这人是同事丙,甲对乙说,丙不是在午门东值夜吗?怎么跑这来啦?”甲“嘘”了一声,示意悄悄跟着丙。

  只见丙先生慢慢的走着,好像并没有发现后面近在咫尺的两个人,然后一转身,就进了厕所。甲先生和乙先生一看,好奇怪啊,这厕所本应该上锁的啊?怎么开着门呢?到了门口再一看,更奇怪了?这丙先生怎么进的是女厕所呢?俩人不由得起了童心,准备进去抓他个现形,然后再要挟他请客。二人悄悄跟了进去,一间一间地找了一圈,居然都没看见丙先生,俩人就在厕所喊:“出来吧,别藏了,我们看见你啦!”,还是没有动静,二人奇了怪,看错了?不可能俩人都看错呀?于是他们俩又出来到旁边的男厕所找了一圈,还是没有人。

  俩人满腹狐疑地继续沿着线路往午门东巡夜。转过午门东边的弯道,远远地看见丙先生在小红房子里正喝茶呢,俩人赶紧走了过去,想好好问问他干吗要溜进女厕,丙先生听两人一说这事,矢口否认,并赶紧叫来队长,警备队队长派人再去检查,并跟甲乙俩人说:“你们俩来时我刚刚从这里走,丙确实哪也没去!”四个人立时安静下来,这时电话响了,再去检查的人报告说:两个厕所都锁的好好的,没有事呀?几人正愣神间,只听砰砰砰的敲窗声又响了起来,大家往外一看,两个虚幻的人影越走越远,咦?那不是甲先生和乙先生吗?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