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古韵建水 雄居东南古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河州 建水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6日08:56

  比如说丽江大理,这种古城,你进去了一看就是知道是为了游客准备的,本地人基本搬走,客栈酒吧俱全,各种旅行纪念品在N多店铺销售。当然这样也有优点,对游客来讲生活会比较方便,但少了某种意境。再说说建水,这样一个保存完整的古城,依然是建水人生活的中心。学校菜市场啥都在古城,当然城市也在扩建,在古城外面有楼房。但古城内仍然有很多居民在生活。去了之后不会有到了景区的感觉,我不是来参观而是来参与。各种商铺也都是卖居民的生活用品,偶见几个游客撒在居民中也不见了踪迹。

建水烧豆腐建水烧豆腐(图:新浪博客 作者:小猪的happy生活)

  在建水我们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走街串巷,发现一些古建筑或是好吃的。踏着青石板路,路边是一百多年的老房子,行人慢悠悠的干着自己的事情,仿佛时间慢了下来,真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有时候我在想我还在现代社会吗?不会穿越了吧?有一次路过一个小学,这个小学也是个古建筑,正赶上放学,学校门口有卖搅搅糖的,我们就和小朋友们一起买糖吃。居然还找到这个,好多年我小的时候有卖的。那种感觉有回到了童年。

  再说说吃,没有了吃,旅行至少没了三分之一的乐趣。

  首先价格非常便宜,主要是和北京比的。其次有几个特色美食

建水烧豆腐建水烧豆腐(图:新浪博客 作者:小猪的happy生活)

  建水烧豆腐:舌尖里有介绍,是特色之一,我曾问过他们本地人,他们说反正几天不吃就会想吃。也很便宜,两个人七八块钱就很撑。建水豆腐必须要用西门大板井水,否则不好吃。大概需要3-4天的发酵,干的要6-7天时间。再用炭火烤,有点像烤爆米花。

建水汽锅鸡建水汽锅鸡(图:新浪博客 作者:黄旗飘飘)

  汽锅鸡:在昆明吃的汽锅鸡绝对是高压锅做的在倒到汽锅里。客栈老板推荐了胡同口一家饭馆的汽锅非常好。需要交押金,因为一个汽锅鸡需要一上午的时间。是用蒸汽慢慢蒸熟。那种刚点菜就能上的汽锅鸡一般是假的。汽锅是用紫淘做的,建水旁边有个紫淘村,中国90%的紫淘是这里出品的。

  水果:便宜的令人发指,石榴一块一斤。我买了5块钱的,因为在北京买5块钱的石榴很正常,这里给我了7个大石榴,我拿着都挺沉的。特别甜。草莓小的3块,大的5块。我奢侈的每天吃大的,来这里还不吃点好的,还以为在北京呢。

  在建水住了半个月,觉得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远离了城市的纷扰,在这个充满韵味古城感受时光倒流。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建水古城

建水古城位于云南昆明之南220公里,古称步头,亦名巴甸。南诏政权于唐元和年间(810年前后)在此筑惠历城,属通海都督。惠历为古彝语,就是大海的意思。汉语译为建水。元时设建水州,属临安路(路治在通海),并在建水置临安广西元江等处宣慰司,统辖临安、广西(今泸西县地)、元江等路。明代仍称建水州,改路为府,临安府治移至建水,清乾隆年间改建水州为建水县。民国元年改建水县为临安县,次年复称建水县。..

您还可以看看

建水古城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