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黄连河瀑布 盘踞南方古丝绸路上的明珠(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昭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5日09:22

  月老鸳鸯瀑

  黄连河景区最富有特色的瀑布之一,青山石岩间一股白亮的水猛然失去依托,入一链白绢垂落。瀑布分为二级,一级分为月老瀑,落差约为30米,溢宽为6米;二级为鸳鸯瀑,落差约为10米,左瀑宽3米,右瀑宽近5米。上面的月老瀑显得老沉稳重,下面的鸳鸯瀑欢快,跳跃,翻起层层细浪汇入地谭相   娟娟而去。水大时,月老做媒双瀑二为一,相携而下。

  团圆瀑

昭通黄连河团圆瀑布(图片来源:云游网)昭通黄连河团圆瀑布(图片来源:云游网)

  三条瀑布从山腰放荡而下,最高的为父亲瀑,高40米,溢宽1米多;中间一股为母亲瀑,高30米,溢宽为15米;最小的一股为娃娃瀑,瀑高20米,溢宽1米。三股瀑布坠落底台汇流于一体,似一家三口经历千辛万苦,终在此团圆。

  天然大滑板

  位于月老瀑上游。为一溪沟中 向难倾斜,倾角12度的细沙岩岩层面。其长30米,宽16米,岩面平整,光滑,清澈晶莹的溪水(约3公分厚)漫流岩板上,岩板上布满绿黄色青苔,岩板下方是一汪清碧的脚潭,宽1.5米,长近16米,水深0.6米。潭边为沙滩。四周植被繁茂,翠竹挺秀,山花烂漫,实为一块处琼山玉林间奇妙的天然大滑板。

昭通黄连河天然的大滑板(图片来源:云游网)昭通黄连河天然的大滑板(图片来源:云游网)

  人们从滑板上飞滑而下,水花四溅。水声,欢笑声,惊呼声此起彼伏,交融回荡与山谷。在折大自然的冲浪中,身体贴着岩面驰飞的瞬间,一种超然脱尘世,回归自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油然而生。

  水帘长廊

  位于猴子岩北侧溪沟中,为瀑水和瀑下廊田组成的一绝妙景象。长廊呈凶弧状,由近水平的巨厚层泥质灰岩间的软弱碳质泥页岩夹层经长期风化,冲刷,掏空而形成。长廊长80米,宽2--3米,高2米,溢宽近60米的瀑水沿崖顶漫流而下成一副巨大的水帘,挂于长廊前,形成一条奇妙的水帘长廊。瀑水落差20米,其下形成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碧潭。

昭通黄连河水帘瀑布(图片来源:云南旅行社)昭通黄连河水帘瀑布(图片来源:云南旅行社)

  置身于长廊品茶观景,薄如丝绢的银帘从眼前飞掠而落,轻雾拂面。廊外,丛丛山花朦朦胧胧,忽隐忽现;耳闻流水潺潺,宛如一曲《高山流水》 ,观池中,瀑落池中水花翻涌,闪闪烁烁。

  黄连河蝴蝶

  大理蝴蝶泉和西双版纳的各类奇珍异碟已为众人所知,然而,却很少有人最低拥有近200种珍稀碟类的大关黄连河碟群区。其中,云南特有的珍贵品种“大银豹蛱碟”、“锯粉蝶”;国家保护品种“大陆宽尾凤蝶”、“金裳凤蝶”。还有拟态著称于世的“枯叶蛱蝶”等十多种蝶中精品。我国十二科蝴蝶中,除蝝蝶科和谐蝶科未发现外,其他十科蝶类在黄连河景区均有发现。到黄连河看山、看水、看蝴蝶。

昭通黄连河瀑布(图片来源:中文网络摄影资讯中心)昭通黄连河瀑布(图片来源:中文网络摄影资讯中心)

  【旅游贴士】

  门票价格:88元/人

  最佳旅游时间:夏季

  开放时间

  淡季8:30-16:00;旺季8:00-17:00(淡季为10月15日—4月15日,旺季为4月16日—10月14日)

  交通指南

  黄连河瀑布群距县城5公里,有专线公路及中巴车直达景区。可从昆明乘飞机到昭通,再换乘汽车到大关,从大关县城到黄连河只有3公里;也可从昆明乘火车到昭通,再换乘汽车到大关,从大关县城到黄连河只有3公里;或者从宜宾乘火车到达大关火车站,转乘汽车到大关县城。

  (以上文字整理自百度搜索引擎)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昭通市

昭通:人杰地灵。英雄辈出。云南文化三大发源地(大理,昭通,昆明),自古一直是云南的第二大城市,素有“小昆明”之称。是进入云南的必经之路。60年代以前都一直是云南第二大城市,近代云南的伟人全部出自昭通。..

您还可以看看

昭通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