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遗落的明珠:桂平西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贵港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4日15:47

  桂平西山是中国著名的七大西山之一,又称思灵山。因在广西省桂平县城西1公里而得名。从中国古代南梁王朝设桂平郡于西山起,渐渐成为游览胜地。

桂平西山的美丽图景 图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桂平西山的美丽图景 图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

  桂平西山自古以来以“石奇、树秀、泉甘、茶香”闻名于世。数十乃至百余立方米的巨石众多,形态万千,加之绿荫遍地,古树参天,形成壮丽景色。

西山中的点睛一塔 图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西山中的点睛一塔 图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

  

从西山上俯瞰桂平景色 图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从西山上俯瞰桂平景色 图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

  西山历史悠久,保存有较为完整的广西佛教建筑:庙宇“洗石庵”,历代文人墨客赞赏西山诗词对联四千余首,周围有太平天国遗址金田村等历史文化遗存。此外,还有李公词、龙华寺、乳泉亭、飞阁等建筑物。

  图文来源:我爱旅游yy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贵港市

贵港市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位于广西东南部、西江流域的中游。1995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地级市,辖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平南县和代管桂平市,总面积10606平方公里,总人口478.89万。..

您还可以看看

贵港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