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地球生灵兴衰演化 世界恐龙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楚雄州 禄丰世界恐龙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4日09:30

  世界恐龙谷景区距昆明80公里、楚雄80公里、禄丰县城25公里“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由“恐龙大本营”、世界恐龙谷­“中国禄丰恐龙大遗址“和“科考营地”三大区块组成。“侏罗纪世界游览区”面积约为65000平方米,是一处自然山谷地貌,整个山谷由“重返侏罗纪”、“侏罗纪历险”、“阿纳休闲观光带”、“侏罗纪嘉年华”四大游览区块组成。

恐龙谷景区(图:新浪博客 作者:)恐龙谷景区(图:新浪博客 作者:新安江畔)

  禄丰县位于滇中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内陆盆地,在面积四百多平方公里的禄丰盆地中,沉积着厚达三、四千米碎屑岩层。一亿六千万年前的中生代侏罗纪时期,主宰这片“红层”的是繁盛的恐龙王朝。禄丰因恐龙而闻名世界,历史上禄丰恐龙曾两次在世界上引起震撼:一是1938年,我国古生物学奠基人,恐龙研究之父杨钟健先生在禄丰发掘出了中国第一条恐龙骨骼化石标本——“许氏禄丰龙”,并在重庆装架展出,使禄丰成为闻名世界的“中国恐龙原乡”,并由此揭开了中国恐龙研究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1958年,国家邮政部发行的禄丰龙纪念邮票,成为世界上第一枚恐龙邮票。

恐龙谷恐龙谷景区(图:新浪博客 作者:新安江畔)

  1995年在禄丰川街阿纳恐龙山,即现在“世界恐龙谷”项目所在地,世界恐龙谷­发现了一处世界级规模的恐龙骨骼化石掩埋点,经过中美两国古生物工作者3年的发掘和探勘,确定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处中侏罗纪晚期的恐龙大坟场,有上百条恐龙埋藏于此,全部揭出将是世界一大奇观。­

恐龙骨架恐龙骨架(图:新浪博客 作者:新安江畔)

  ­我们去的时候,是当地的美女导游带着我们游览的貌似只游了遗址现场、恐龙化石精品及装架恐龙展示、恐龙大本营这几个地方,其他的地方是在电瓶车上一览而过,连名字都没见着,导游给我们讲了遗址的情况,还说了三个未解之谜,好像是为什么这么多恐龙聚集在这里,二个是恐龙死亡之谜,最后一个是有龙无蛋之谜。

恐龙恐龙骨架(图:新浪博客 作者:新安江畔)

  这里景色其实挺好看的,可惜我们都光顾着看恐龙化石了,没有时间再逛别的了,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应该花个一天的时间好好研究一下,毕竟恐龙曾经作为统治地球的一方霸主,光是看到那庞大的骨架就够我震撼的了,更别多还有好多好玩的东东了。

(图:新浪博客 作者:新安江畔)保存完好的恐龙骨架(图:新浪博客 作者:新安江畔)

  在这里,我们意外的和另外一组的同事碰到了,看到席丫头像个小旋风般扑到我身上的时候,我觉得好像迷途的人终于找到方向般。我们几个趁着排队出去的空档照了几张合照,早知道这会是我们在旅途中的唯一一次交集,我们真该多照几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结束了这次快乐的旅程。(文:新浪博客 作者:落落倾寒)

  交通:

  昆明拓东体育馆正大门口有高快售票处,那里有恐龙谷一日游的车,包括往返车费和恐龙谷门票,早上9:00发车,下午4:50发车返回。

  票价:120元(包含门票,来回车票,游乐场部分项目费用)

  温馨提示:

  进景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等你出来的时候照片就洗出来了,喜欢的话可以买走,大的10块一张,小的做成钥匙扣的形式,免费送,照片自愿购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禄丰世界恐龙谷

世界恐龙谷景区是一处以“中国云南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内石阶级的恐龙化石埋藏遗址为依托,按国家AAAAA级景区标准而建的,集科普科考与观光娱乐为一体,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目标的科普旅游基地和恐龙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在这里走进恐龙王国,穿越侏罗纪世界,解读地球生灵的兴衰演化,共享留存地球的亿万年世界奇观。..

您还可以看看

禄丰世界恐龙谷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