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恩施 品尝土生土长的地道美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08:54

  大派火腿

大派火腿 大派火腿

  大派火腿与金华火腿齐名,为中国“四大名腿”之一。它是选用新鲜猪后腿,经选料、修坯、腌制、洗晒、整形、后熟等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腌腊制品,其原料考究,工艺独特,成熟期长,已成为人们日常食用的富硒肉食品。

  巴东五香豆腐干

巴东五香豆腐干 巴东五香豆腐干

  巴东五香豆腐干,以选料讲究,精工卤制,颜色深黄,质细坚韧,五味俱全, 食之回味无穷而独具特色。

  巴东五香豆腐干起源于清代后期,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十九世纪中叶,巴东县城信陵镇已成为上四川、下湖广的水陆通道,故开办了四、五家豆腐干作坊,尤以顾家质量最优,其制作:利用凉水寺的甘冽的泉水,加适量红砂糖、八角、丁香、精盐、三赖、甘松、山茶、陈皮、生姜、小茴香、花椒、鸡肉等作配方熬成卤汁,将豆腐花用方巾热包扎,高压成形,卤制而成。

  莼菜口口脆

莼菜口口脆 莼菜口口脆

  福宝山莼菜相传为古代神山所赐,是水中一珍,自晋代以来为历朝皇宫御案之贡品,皇室宫宴之佳肴。

  它可煮、可炒、可凉拌,尤其是与鱼肉、熟鸡、火腿、香肠等配在一起做汤,鲜嫩可口,风味独特,鲜脆、滑嫩如鱼髓、琼脂。

  薇菜烧腊肉

薇菜烧腊肉 薇菜烧腊肉

  薇菜,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野生草本植物,俗称猫儿蕨、兰茎苔,用它来炒腊肉,色泽鲜艳,腊香味美。

  做法是:将薇菜用水冲洗,将腊肉(或火腿)切片、红甜椒切丝、生姜和大蒜切片待用。锅置灶上,放少许油,后置入小火锅,淋上香油及红油。最后撒上葱段即成。

  来凤皮蛋

来凤皮蛋 来凤皮蛋

  无铅松花皮蛋是来凤县传统产品,利用来凤本地麻鸭所产鸭蛋制作而成。制作工艺独特,蛋清如玉,上有松柏叶状花纹,俗称松花,食之鲜嫩味美,余香满口,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