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最中意的“中国十大旅游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亚洲旅游 | 2013年07月22日15:58

  中国是闻名世界的旅游国家,中国的城市也是各具特色,一起看看外国人最喜欢的是哪些中国旅游城市,是否也有你中意的城市。

  第一名 珠海

珠海珠海

  广东省东南部、珠江出海口西岸、依山傍海有一座城市——珠海。珠海素称“百岛之市”,它濒临南海,东与深圳、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陆地接连,北距广州140公里,陆地面积16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731公里,共有146个岛屿分布于南中国海,海岛总面积236.9平方公里,陆海总面积为 7649平方公里。珠海是中国南海之滨的一颗璀灿的明珠,是最早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

  第二名 西安

西安西安

  西安,位于关中平原中部偏南。北临渭河,南依终南山,周围曲流环绕,气候适宜,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风景秀丽。西安,古称长安,是当年意大利探险家马

  克。波罗游记中著名的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个充满历史遗存的城市。西安是中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建城已有3100多年。

  第三名 杭州

杭州杭州

  杭州位于浙江省东北部,离上海180余公里,是我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从秦朝设县治以 来,杭州已有2200多年历史。五代吴越和南宋王朝都曾在这里定都。今天杭州己成为浙江省的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

  第四名 拉萨

拉萨拉萨

  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北岸,海拔3650多米。拉萨市辖七县一区。全市总面积近3 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523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近37.3万,其中市区人口近13万,有藏、汉、回等31个民族,藏族人口占87%。

  “拉萨”在藏文中为“圣地”或“佛地”之意,长期以来就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的中心,金碧辉煌、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是至高无上政 教合一政权的象征。早在公元七世纪,松赞干布兼并邻近部落、统一西藏后,就从雅隆迁都逻姿(即今拉萨),建立吐蕃王朝。1951年5月23日,西藏和平解 放,拉萨城进入了新的时代。1960年,国务院正式批准拉萨为地级市,1982年又将其定为国家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