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的孔雀之乡德宏 品味多彩异域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9日09:42

  一位德宏朋友曾经诚恳的对我说:“因为我生长在德宏,虽然不敢自诩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但确实敢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的确,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芒市勐焕大金塔芒市勐焕大金塔

  它是金孔雀的故乡,是很多著名电影外景的拍摄地。就拿芒令的迎客松(独树成林)来说吧,数十部影视片在这里拍摄过外景,如《边寨烽火》、《孔雀公主》、《带手铐的旅客》、《西游记》等,王晓棠在这树上打过秋千,刘晓庆在树林中流连忘返。

畹町九谷桥畹町九谷桥

  境内的瑞丽江、大盈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然奇观很多。秀美的瑞丽江、亚热带雨林奇观—扎朵河的雨林瀑布、圆你发财梦的南菇河淘宝场、全国最大的树—榕树王、橡胶母树、迷人的凯滨亚湖、全国物种保留最多的森林—铜壁关自然保护区、只有探险家才能攀登的大娘山等等。德宏的美还不尽如此。区内傣、景颇、阿昌、德昂、傈僳等多姿多彩、独特奇异的边疆民族风情,让您目不暇接,傣族、德昂族的泼水节、景颇族的目脑纵歌节、阿昌族的大包头等,将使您耳目一新。边境贸易的发展,使来到这里的游客能买到世界上最好最美而且最便宜的珠宝玉器;您可以看到一座城市、一条街、一个院坝,分属两个国家的奇观。

  通过这里便利的交通和手续,可以前往缅甸全国各地,领略世界著名的仰光大金塔和奇异的缅甸风光风情。“德宏”是傣语的译音,意为怒江下游的地方。德宏州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简称。

畹町的国界碑畹町的国界碑

  德宏州位于云南省西部,地处云贵高原西部边缘,高黎贡山西南延伸地段,地形北高南低。境内群山耸峙,密林覆盖,郁郁葱葱,瑞丽江、大盈江两条水系穿行于山坝之间。西南至西北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达503.8公里,有两个国家级口岸(瑞丽、畹町)。全州辖潞西、畹町、瑞丽三市,陇川、盈江、梁河三县。国土总面积11562平方公里,人口98万。

  德宏主要受印度洋季风影响,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8-20oC。日照长,霜期段,夏无酷暑,东无严寒,雨量充沛(年降水量1400-1600毫米),无涝无旱,终年四季,山清水秀。

320国道终点—瑞丽姐告320国道终点—瑞丽姐告

  特殊的地形地貌形成了多样的气候,适合多种水果、干果的种植。上百种水果交替开花结果,-年四季几乎天天都有当地生产的鲜果上市。所以专家们称德宏是“热区宝地”、“天然温室”、“生物宝库”、“植物基因库”、“孔雀之乡”、“鱼米之乡”、“香料王国”。

  德宏少数民族以傣族、景颇族为主。到德宏你可以欣赏亚热带风光、小乘佛教建筑、傣族风情、品尝傣味食品,还可以参加边境出国游。上山你可以领略佤族的粗旷的民族性格,下到坝子,又能体味到傣族细腻柔和的风情。

  (文: 萧育文的新浪博客/图:POCO网张小疯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民政府驻潞西市。2008年常住总人口118.5万。有傣、景颇、汉、傈僳、阿昌、德昂等民族。1953年7月建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1956年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