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刺激探秘地下世界 普者黑溶洞的幽深诡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6日17:09

  很多人都到过溶洞参观或游玩吧?那种洞穴被各种颜色的灯光装点着说不出是土还是美。真是民间艺术得很。我不说里面的美和艺术。我只想记录一下我在那种洞穴里的恐怖感受。

诡秘的溶洞诡秘的溶洞

  我生性害怕封闭空间。我认为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即使再恐怖,你也可以有逃避的地方,但是,在那种封闭或半封闭的黑暗里面,我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恐惧和死亡。不论这些洞穴里面有没有灯光,里面没有被装上那些红红绿绿的灯或许会更好一点,因为,那些灯光往往会让我看不清脚下的路。这里其实本没有路,现在依然没有路。这些只是偶尔在嶙峋突起的石块间突然有一个小小的凹陷。这样便成了路。

  都说普者黑这个宽阔的湖里的水源头是在山后面一个叫落水洞的地方。这里的水面更广,而水里也更恐怖。水底分布着无数的洞穴,水都是从这些大大小小的洞穴里冒出来的,而大洞里又套着小洞,小洞又支生大洞,错综复杂!在落水洞的水域里行船的时候要非常小心,除了管好自己的手脚还要管好自己的嘴!

洞内奇观洞内奇观

  曾经有几个昆明人来这里玩,船在水面上游荡,风和日丽,无比美丽,几个人非常开心,其中几个就说,太美了,不回去了。然后水里起了旋涡,船忽然之间就陷入其中,一下子没了踪影!绕远了,说洞吧。普者黑的旅游线路有个地方叫观音洞,月亮洞。不可不去,去了也要小心。这里的洞穴真正是我所见过的陆地上可见的最恐怖的洞穴!

  在月亮洞里大部分地方是被水淹没的,如果没有安全防护千万不要进去!进洞以后行至一个地方,往前望去是漆黑的洞顶和颜色奇怪的灯光。这些东西倒影在地下水湖面上毫无美感!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阴森!

仙女沐浴池仙女沐浴池

  从这里开始要坐10分钟的船才能穿过整个洞穴到达另外一个出口!

  导游会带领你上船,安排行船的顺序。船摇摇晃晃地在宽阔的底下水面上漂着,上面是大大小小悬着的钟乳石,有的在滴着水,样子看起来让我想到的是被腐蚀了的动物的尸体被高高地悬挂着,正在往下滴着乳黄色的腐蚀物。四周洞壁上暗暗地亮着那些装饰的照明灯!若有若无!船缓缓地行至水面中心,当你低头往水里一看的时候,你的脊背马上起了一曾鸡皮,水里不知有多深,黑黑的往更深更深的地下蔓延,那种黑暗似乎会把这条小小的舢板吸进去,包括所有的人,所有的物以及所有的呼吸!洞里空气稀薄,讲话声似乎也在这稀薄的空气里变的无声无息。人在这里变得无处可逃!阴冷的气息不断涌进你的皮肤,渗入你的骨头。渐渐的没有人说话了。导游习惯地介绍着关于这洞,这水,这些被人编出来的传奇故事。不知真假!终于,看到了洞口透进来的阳光,活着真好!

  (文:艺龙网麽哩的博客/图:蜂鸟摄影论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县。2003年人口332万。有壮、苗、汉、彝、瑶、回、白、傣等民族。1958年建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