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普者黑 探地下溶洞奇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6日08:50

  普者黑有山必有水,有山不无洞。溶洞群中,月亮洞、火把洞、仙人洞、神怡洞等格外多娇,洞室宽阔,易入易出,洞内石笋丛集,怪石挺立,色彩斑斓,形成了“怪石、异水、奇穴”的地下天然景观。景区内共有具有观赏价值的大溶洞83个。游荡其间,只见山中有水,水中有峰,山中藏洞洞中藏水,水下观峰峰更奇。石钟乳琳琅满目瑰丽多姿,晶莹透亮。其中,彩云洞、黑箐龙狮子山溶洞中分别绘有三千多年历史的鸟图腾崖画;仙人洞、神怡洞、黑箐龙等洞中还保留古人遗迹,被古人遗弃的各类动物骨骼化石还清晰可见,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且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观音洞洞水相连的美景观音洞洞水相连的美景

  普者黑的溶洞有两大特点,一是洞内有大片“乳”形的钟乳石,其形态与乳逼真;二是许多钟乳石呈薄片状,算是奇观。如果说桂林似一位落落大方的大家闺秀,那普者黑就是略带羞涩的小家碧玉。

  头顶钟乳石,人在洞中的水边行走,洞中滴水不时会滴到身上洞内幽深,阴凉,令人想到《葫芦娃》的金蛇妖可能就住在这洞中吧。

  这里的溶洞特点有些类似泸西阿庐古洞,但又各具特色,只有亲自游览,才能领略其中的奇妙。

山中藏洞洞有水山中藏洞洞有水

  这些溶洞美在洞水相连。游荡其间,只见山中有水,水中有峰。山中藏洞洞有水,水下观峰峰更奇。石钟乳琳琅满目瑰丽多姿,晶莹透亮色彩斑澜。形态各异雄伟壮观。

  其中,彩云洞、黑箐龙狮子山溶洞中分别绘有三千多年历史的鸟图腾崖画;仙人洞、神怡洞、黑箐龙等洞中还保留古人遗迹,被古人遗弃的各类动物骨骼化石还清晰可见,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且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图文:云南旅游的新浪博客)

  普者黑旅游攻略

  交通:

  普者黑景区位于丘北县境内,昆明至丘北全程287公里,行程4~6小时。可到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乘坐班车。丘北县城至普者黑景区有13公里,所以到了县城还得转乘到普者黑的班车,不过往返班车很多,交通也很方便。

  文山机场位于距文山州府25公里的砚山县盘龙乡,称为文山普者黑机场,砚山县城距丘北县城约77公里,行车约1.5小时。去普者黑旅游的游客可乘飞机到砚山,再转乘汽车到普者黑,可以节约大半时间,也减去长途旅行的疲劳。

  住宿:普者黑有度假村和农家乐可解决食宿,农家乐一般20元/人,二星级度假村标间100/人。

梦幻地宫梦幻地宫

  门票价格:

  普者黑景区通票200元(含30元景区门票和170元船票),找旅行社预订价格可以优惠一些。可单独购买到各景点的门票:仙人洞5元,观音洞10元,火把洞15元,游船170元,景区内交通,除了游船外可选择徒步或可坐马车(2——5元)。

  自驾游线路(两种方案)

  1、昆明-(Z40、昆石高速)-石林-(G326国道、石新汽车专用公路)-新哨-(S305省道)-普者黑全程约280公里,行程约5小时。

  昆明-石林县城:昆明出发从小喜村收费站上昆石高速公路,前行约70公里后在红河岔路口从半截河收费站下高速,也可以一直往前走到石林收费站下高速,沿石林风景区到石林县城方向走,到石林县城边转入石林-新哨汽车专用公路。

地下世界地下世界

  石林-新哨:沿326国道至新哨(石新汽车专用公路,二级,约75公里)

  新哨-普者黑:在新哨转入S305省道,经过江边、腻脚等地走约120公里,在普者黑岔路口左转约8公里即可到达普者黑风景区。新哨过后路段较为险峻。

  2、昆明-(Z40、昆石高速)-石林-(G326国道、石新汽车专用公路)-锁龙寺-(z75国道、平锁高速、砚平高速)炭房-(S206省道)-普者黑。这条线目前总体路况较好。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摄影俱乐部37号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县。2003年人口332万。有壮、苗、汉、彝、瑶、回、白、傣等民族。1958年建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