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大民俗旅游地 袁家村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安新闻网 | 2013年07月15日15:47

  关中印象体验地 袁家村  

袁家村袁家村

  陕西咸阳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距西安约1.5小时路程,人们称之为“关中印象体验地”。走进袁家村,依次看老牛拉磨到了原生态的关中农家生活画卷。恍惚有种时空倒错感,好像回到50年前一般。有药坊同顺堂、醪糟坊稻香村、豆腐坊卢氏豆腐、辣子坊天一阁、面坊五福堂、茶坊童济功、醋坊五味斋、布坊永泰和、油坊德瑞恒。踏着脚下仿古的青石板,身边闪过的房屋皆是颇具关中风味的明清式建筑。

  布坊里,满脸沧桑的老妈妈坐在不知年岁几何的织布机前细心地织着土布床单;剪纸坊中,在关中媳妇们手中盛开的山丹丹似乎还散发着甜甜的花香;面坊中,伴随着人们饶有兴味的卖力推动,沉重的石磨缓缓地挤出略显浅黄的面粉;油坊中,那巨大的老木制成的榨油器令人叹为观止;药坊中飘出的淡淡药香味若有若无地在鼻间萦绕;豆坊中,一块块纯手工豆腐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豆。  

  交通路线  

  路线一:西安---上机场高速(福银高速)---昭陵出口下----向东七公里---到袁家村  

  线路二:西安---世纪大道---咸阳---马庄---阡东---赵镇---北屯---袁家村  

  线路三:西安---机场高速(福银高速)---周陵出口下---阡东---烽火镇---烟霞镇---袁家村。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