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戴河 碧海蓝天清新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2日17:21

  北戴河是一个久负盛名的旅游之地,城市规划不错,市容市貌整洁漂亮,街道不宽,行道树绿荫浓浓,步行道上鲜花处处,景区的建筑物各具特色,带有异国风格,是一个让人看一眼就喜欢的地方。为什么北戴河会有这么多异国风情的建筑?这还要从北戴河的历史背景说起。

美景美景

  旧时代的中国人大多都没有旅游度假的习惯,皇亲国戚主要选择避暑山庄或颐和园消夏,文人墨客则喜欢跑到山里寻找幽静。清光绪年间,一些住在北京的外国人发现了北戴河,对于渴望阳光的外国人来说,这简直是如获至宝,他们要求在这里建楼造屋。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清政府正式将北戴河海滨开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于是外籍人士、军阀、官僚、资本家等有钱有权阶级便纷纷到这里建筑别墅。到1938年,这北戴河地区已经建造别墅700多栋,主要集中在联峰山一带,饭店、酒吧、舞厅等娱乐场馆也随之兴建,于是行成了一个带有殖民地色彩的避暑佳地。新中国成立后,北戴河新建了不少休养所、疗养院、饭店、宾馆,规模比过去更大了,成了我国规模较大、设施比较齐全的海滨避暑胜地。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喜欢到这里避暑休闲。后来这里对老百姓开放,每个夏季都要接待上百万游客,成为正真意义上的旅游胜地。

小清新小清新

  这次在北戴河遇到一个讲历史的老师,他对北戴河的历史了如指掌,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起他就研究北戴河,直到今天,他讲起北戴河总是滔滔不绝、兴奋异常,他极力推荐我们去联峰山看别墅。因为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去过联峰山,虽没有特别留意过那些别墅,但我此行还是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海滨,所以就谢绝了这位老师的好意,选择去海边戏水,再说,我觉得市区里也能看到很多异国风情的建筑,还可以逛小店,买漂亮的吊带裙和遮阳帽。女孩嘛,就这么点小心思,不过我拍了很多照片,每栋建筑都很好看,也很小清新的style……

北戴河美景北戴河美景

  鸽子窝公园的大门,像童话故事中小公主的城堡。通往老虎石公园的道路两侧都是异国风情的建筑,体量不大,各具特色。

  图文来自:新浪博主 智慧开心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中国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代皇家游猎的场所——木兰围常清朝的两个帝王墓葬群:清东陵和西陵,分别位于河北唐山和保定。..

您还可以看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