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瑞丽 领略滇西边境的异域情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2日09:17

  美丽的边境口岸城市瑞丽,位于云南省西部,隶属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的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金大门、桥头堡;是中国唯一按照“境内关外”模式实行特殊管理的边境贸易区;这里也是是全国除西双版纳外第二大傣族聚居区,傣族风情浓厚。

  旅游资源

中国瑞丽中国瑞丽

  瑞丽风光如画,景色迷人,旋律优美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就在瑞丽创作而成。瑞丽被誉为“天然森林公园”和“动植物王国”,百岁老人占人口比例的万分之一点一,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瑞丽有风光秀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瑞丽江,神奇美丽的莫里亚热带雨林;有珍稀动植物聚集的畹町生态园;有秀丽迷人的田园美景,神秘多彩的异域风光;有激动人心的淘宝之旅、珠宝购物。古榕垂须、金塔映日、胶林滴翠、绿竹婆娑,千般奇景和万种风情,使瑞丽如彩霞般绚丽多姿,似仙境般秀美明净。瑞丽以独特的傣族、景颇族民族文化,浓郁的缅甸异国风情,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海内外的广大游客。

瑞丽风景瑞丽风景

  瑞丽市内有一条贸易集市街长达1千米多,被人称为“边贸街”。那里卖主均是中缅边民,货物琳琅满目,而且有很多具有当地傣族特色的木雕、皮革、纺织等工艺品。每当夜色降临,那里便灯火通明,成为瑞丽的不夜城。可步行或乘出租车前往。

  姐告边贸区位于瑞丽市4公里的瑞丽江东南岸,东、南、北三面与缅甸对外贸易主要口岸木姐市相连,中缅友谊街坐落在姐告中缅边界靠近中方的一侧,那里有许多颇具缅甸风格的商业店铺。到达瑞丽市后,可乘微型车前往,票价5元,也可从中缅街走到木姐市区,但需要在边防检查站办理相关手续。

瑞丽珠宝步行街瑞丽珠宝步行街

  瑞丽又是中国重要的缅甸翡翠交易集散地之一。世界上95%以上的A货翡翠都产自缅甸,而缅甸翡翠大部分销往中国,所以临近缅甸的瑞丽市,占据了缅甸A货翡翠地理位置的先机。瑞丽翡翠的高端货品较多,吸引了很多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的顾客,瑞丽翡翠也因此成为全国4大珠宝集散地之一和全国最大、最早的缅甸翡翠交易市场,赢得了“玉出云南,玉从瑞丽”的美誉。

  同时,云南瑞丽也是著名的孔雀之乡,那里的孔雀吸引很多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民政府驻潞西市。2008年常住总人口118.5万。有傣、景颇、汉、傈僳、阿昌、德昂等民族。1953年7月建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1956年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