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片祁连山的云 俯瞰七月的门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7月11日14:08

  所属地区: 青海 门源  适合人群: 自驾族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 1000元  适合时间: 7月 8月

  攻略标签: 青海 海北州 门源 油菜花 浩门镇 青石嘴      

  █ 导语:

  站在达坂山的高处向两边看,从青石嘴一直到看不见的门源县城浩门镇,百里花海成就了波澜壮阔花的奇观。这里的山山水水都披上了多彩的外衣,金黄的油菜花地有时又抹上一片翠绿,色彩非常丰富饱满,大色块的简单构图让人遐想联翩,思绪飞扬。

七月的金色门源,真正是一种大美无声 作者:五色海-ZJ七月的金色门源,真正是一种大美无声 作者:五色海-ZJ

  █ 正文:

  提起中国观赏油菜花最美的地方,估计喜欢旅游的人都能说出几个,如江西婺源云南罗平、青海湖等等。在我看来,这几个地方的油菜花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如江西婺源的油菜花,由于是种植在丘陵地带或村前屋后的,一般种植面积不大,而且零星分布,散落于村落房舍之间,其搭配小桥流水、白墙黛瓦所形成的景观,是一种小家碧玉的美,是一种温情柔弱的美;云南罗平的油菜花是滇东高原的一个胜景,金鸡峰一带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因为当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秀峰、村舍、道路、溪流均融入花海之中,场面相当壮观绮丽;青海湖的油菜花绽放的背景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从而使那里的油菜花多了几分“底气”,油菜花种植在湖边路旁,几十公里绵延不绝,像黄色的花毯,似金色的绸缎,在湛蓝的湖水和飞舞的白云映衬下,让人感到炫目的美。

 金色与青色交织出的极富张力的画面 作者:六只眼 金色与青色交织出的极富张力的画面 作者:六只眼

  那么,门源的油菜花又有什么特点呢?简单地说,是一种震撼人心的美!

  地处青海北部的门源回族自治县,是北方小油菜的发源地,种植小油菜已经有1800年的历史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种植面积达60万亩。每年7月,整个浩门川是一片的金黄,浓艳的黄花,北依祁连山,南靠达坂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绵延近百公里,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金色大海。

 后视镜里的风景 作者:笨鱼 后视镜里的风景 作者:笨鱼

  我们一行人离开塔尔寺一路向北,下高速公路走227国道,此时,路两旁已经有很多的油菜花田,让我们这些少见多怪的南方人开始觉得眼睛不够用了。找在一处油菜花开比较漂亮的地方,走进花海,只觉得花香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在微风的吹拂下,大片的油菜花像波浪一般上下起伏,沙沙作响的声音像在轻轻诉说,宛如欢快歌唱,使人烦乱的思绪即时安静下来,记得曾经听人家说过:常在花间走,活到九十九,这次是深有体会了。不过,这仅仅是门源油菜花美的开始,接下来所看到的油菜花宏大场面,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