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间攀登珠峰第一人张翔海 经验分享会圆满完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8日10:41

76下午2点半,重庆首位民间攀登珠峰的登山爱好者张翔海,为新浪微博达人举办的专场经验分享会,在南滨路珊瑚水岸会所顺利举行。当日,张翔海通过视频和照片,将登峰的过程分享给到场的所有人,与会者对其追寻梦想的勇气和毅力表示钦佩。

经验分享会准备中经验分享会准备中

攀登珠峰,亦苦亦甜

一走进分享会的现场,引入眼帘的便是四周墙上的一张张精美震撼的照片。所有的照片,都经过张翔海精心的挑选,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分享会正式开始后,随着照片和视频的呈现,张翔海慢慢的讲叙着自己登峰的每一个细节,让在场的所有人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他此次登峰的全过程。张翔海告诉大家,登峰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超强的毅力。整个过程是艰辛的,甚至是具有危险性的。但是,当自己站到峰顶的那一刻,又是激动兴奋的。虽然登峰的过程中有很多未知性,甚至一点小感冒都可能被无形的放大,但是营地的每一个人都学会了苦中作乐,敷面膜、做烤鸡、吃火腿冷饭,大家都享受其中,暂时忘却登峰的困难与疲惫。

活动进行中活动进行中

面对不解,“攀登是一件有关心灵的事情”

很多人都会不理解像张翔海这样登峰的人,甚至是觉得可笑。在许多常人眼里,完全是拿钱受罪甚至是送命。面对大家的不解,张翔海表现得很淡然,他说:“攀登是一件有关心灵的事情。”在他看来,这是自己的喜好,也是自己认真思考权衡后的选择,他从来都不会后悔自己做这样的决定并实施这样的行动。面对家人的担心,他也能够分析利弊,尽量让家人理解和放心。

分享三点经验

登峰虽然带给人震撼与挑战,同时整个过程也伴随着漫长与枯燥。那么,怎样克服这些生理以及心理上的障碍呢?张翔海在分享会上为大家总结了三点:

1、体能素质好:攀登必须具有良好的体能素质,才能够较好的应对突发状况和漫长路程。

2、责任心强:如果没有较强的责任心,就无法为他人考虑,也无法做到最好的团队合作与互助。

3、有较多的经验:在登峰的每一个环节中,并不只是光有体能或是责任心就可以应对的。还需要登峰者有一定的攀登经验,才不至于遇到突发情况后就自乱阵脚。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的夜色尤为著名,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其景奇..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