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学校园盘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27日14:24

  七月,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许多人即将告别母校走入社会,带着母校的祝福、亲人的期盼和自己的梦想。那个自己待了多年的校园,三年、四年抑或是五年,总会给你留下点什么回想,或许是经常自习的图书馆,或许是某次牵手的林荫小道;七月,这是一个选择的季节!许多人在经历了高考的无硝烟厮杀后即将进入一所大学,一个新的环境,梦寐以求的、意外决定的抑或是无奈的选择,只是,当你真的步入校园,或许会发现别样的美丽,说不定你真的会爱上这里,忘记了当初的无奈和不情愿;七月,这是一个怀念的季节!电视中、报纸上、微博里,到处都在谈论毕业季、谈论高考、谈论报志愿,或许也有请朋好友的咨询,这些都会让离开大学多年的你开始思念曾经的大学生活和那个让你讨厌或喜欢的大学校园。活在记忆中的大学总是美的,活在憧憬中的大学也总是美的。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或者几个美丽的大学。下边选择的这些大学,它们中有的并不是全国认证的大学,只是,在很多人心目中,它们都是最特别的那个存在,最美丽的那个校园。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原名东陆大学,简称云大,是中国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校本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毗邻翠湖公园,另有呈贡校区、丽江旅游文化学院校区等校区。在许多云南人眼中,或者求学于云南的学子眼中,云南大学无疑是很美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名人、历史地位等这些都为云大增加了筹码。再加之本身位于春城昆明,不管是气候还是地理都是得天独厚的。苍拔的大树、银杏大道、垂丝海棠、不怕人的松树和那些充满历史的教学楼,大门口不远处的翠湖和圆通山,这一切都让云大成为众多大学中独特的存在。

云南大学银杏大道云南大学银杏大道

  由姜文自编、自导、自演的《太阳照常升起》,影片美轮美奂的史诗风格,故事超乎寻常的悬念魅力,以及姜文独树一帜的创造性更是将拍摄地之一的云大推向诗人面前,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地址:(校本部)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亮点:银杏大道、垂丝海棠

  公交:经过云南大学的公交线路有5条:101路85路1路139路125路。另外也可在师大站、学院站、园通北路或文林街下车,步行可到。

  周边景点:翠湖、圆通山动物园、圆通寺等。

  (图:POCO网 文:整理自互联网)

  厦门大学

  滨海风光,秀色可餐,建筑散落云雾之中,若蓬莱仙境;最妙海塘堤岸,红花绿影,仿佛珍珠翡翠,镶嵌于鹭岛之西。

  厦大本部位于厦门岛南部,校本部园外临白城海滩,内拥芙蓉湖,依山傍海,景色相得益彰。嘉庚楼前悠然的棕榈树林荫道,俏丽的芙蓉湖,深邃情人谷,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充满着粉嫩的绿、惊艳的红。漳州校区建筑新颖,现代化的设施让学子在学习之外享受到体贴的人性化服务。厦门大学由此被称为:山海花园。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

  推荐景点: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校园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鲁迅纪念馆等。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旅游须知:

  从2012年12月17日起,游客到厦大得看时辰,还要带二代身份证。

  根据《厦门大学校园参观管理规定公告》,17日开始,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以及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简而言之,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时间,厦大闭门谢客。不过,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此外,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公务活动、事务办理和探访亲友等不在此限。

  时间:厦大思明校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2:00-14:00;17:00-24:00;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开放

  入口:游客只能从大南和群贤校门进入。

  进门: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师生员工凭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校徽等有效证件进校。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中国国家地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