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西湖史上最全赏荷攻略 逛杭州荷花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今日早报 微博 | 2013年06月26日09:22

  昨天,是个普通的日子,但要是扯上西湖,那这日子可就大了——西湖申遗成功两周年。

西湖赏荷图西湖赏荷图

  一个属于杭州西湖的重大纪念日,西湖风景名胜区没有大操大办,而是精心准备了一场花展——“梦想西湖”2013杭州西湖荷花艺术节,昨天开展到7月31日闭幕,跟老百姓一起庆祝。这也是西湖边规模最大的一次荷花展,西湖里的荷花不算,陆地上的荷花睡莲,就有500多个品种,2000多缸。

西湖荷花艺术节现场。记者 李震宇 通讯员 李选 摄西湖荷花艺术节现场。记者 李震宇 通讯员 李选 摄

  这个夏天不去西湖边看看荷花,是不是就不完整了呢?

  50000份《赏荷攻略》

  在西湖微笑亭免费派送

  荷花多了,看不过来。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很贴心,制作了5万份《2013杭州西湖艺术节赏荷攻略》。

  这份地图可不简单,堪称西湖史上最全的赏荷攻略,以手绘地图的形式,详细标注了这次荷花艺术节的“吃、喝、玩、乐、购”。

  吃,推荐制作荷花点心、荷花美食的店家;喝,推荐品荷花茶、荷叶茶和莲心茶的茶楼;玩,推荐西湖边经典赏荷点和赏荷路线,以及到达交通方式;乐,介绍荷花艺术节期间,游客可以参与的互动活动;购,介绍荷花文化创意集市的位置,可以购买荷花纪念品。

  从今天下午开始,这5万份赏荷攻略将陆续送到西湖边的微笑亭里,大家可以去免费领取。

  郭庄里的荷花与睡莲

  今年品种最新也最多

  这次荷花艺术节,展出的荷花、睡莲等水湿生植物,也是杭州有史以来最多的,品种也最新。

  最精华的品种,都集中在郭庄。有花朵小如指甲,超迷你的睡莲,还有尚未命名的荷花睡莲品种,等着大家去取名字。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就一定要去江南名石苑。里面的一方荷塘,是拍摄荷花与鸟儿和谐相处精彩瞬间的最佳场地。

  荷花最香的地方,在迎熏阁。近观大花型的荷花,面朝西湖,便觉荷香熏人。

  想吃点荷花美食,就要去湛碧楼了。湛碧楼四面,被荷塘围绕,一边与荷花“亲密接触”,一边品尝荷花美食:荷花手剥虾、荷花桂鱼、荷塘莲蓬、荷香鸡、荷叶粉蒸肉……每道菜都跟荷花有关,吃个新鲜。

  荷花艺术节分会场

  今年把王莲种出来

  今年的荷花艺术节,还有三个分会场。虎跑公园、三潭印月和植物园。

  虎跑公园,展出以“净水慧莲”为主题的精品莲,总共有50多个品种200多盆睡莲。莲展期间,每天还会上演两场舞台剧《走近李叔同》,会背诵与“荷”或“莲”相关诗词的小朋友,还有纪念品。

  三潭印月,先贤祠内外,有130多盆睡莲;三潭内塘,有1000多株荷花,2000多株睡莲。游客还可以在三潭印月上现场作诗。

  植物园的看点就更多了。除了荷花与睡莲,还在山水园的水面上,种上了王莲,种植面积有400平方米。王莲就像一个大型的圆竹筛,如果种植成功,杭州的小朋友,如果你胆子够大,就可以坐在上面打坐拍照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您还可以看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