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野性致敬 神农架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6月25日17:41

  所属地区: 湖北 神农架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3-10天    花费预算: 1000元    适合时间: 全年

  █ 导语:

  深呼吸,让内心充满——神农架。无论是与金丝猴的亲密接触;还是在满是上百年树龄的冷杉林中漫步;或者在草甸、山谷中观看的奇峰怪石;以及在崇山峻岭间开阔的大九湖湿地草原上的徜徉。神农架的每一种风景都让我留连。

山水镜像,神奇神秘神农架 作者:空游无依山水镜像,神奇神秘神农架 作者:空游无依

  █ 游记正文:

  初夏的神农架属于绿,这个绿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色彩;绿,在初夏的神农架简直就是一种灵魂,由外及里,绿入肺腑,与你的灵魂缠绵到一处。这无边起伏的纯粹的却又变幻的绿,不仅仅是物种多样化斑斓奇彩的守护神,也是所有来到神农架的游人内心愉悦的守护神。

一场旅行从野花开始 作者:精刚钻一场旅行从野花开始 作者:精刚钻

  官方数据称神农架林区面积三千多平方公里,然而据我看神农架的绿的面积是远远不止这个数目的——因为面积往往是指平面,而神农架是无数起伏的山峰,海拔最低处三百余米,最高处三千多米。这种立体起伏山峦的表面积,实际上远远超过平面积。

  从野花开始

  神农架拥有当今世界北半球中纬度内陆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是全世界植物和动物的天堂之一,无论是神秘的野人传说,还是国宝金丝猴,以及幽深的原始森林、壮美的地质、奇峻的山峰,都是我对神农架的向往。但在初夏这个季节,我决定从神农架最小的美丽细节开始——野花。

无人区的茂密森林 作者:咩咩羊无人区的茂密森林 作者:咩咩羊

  我并不是植物学家,凭业余爱好认识一些野花,我也并不是专门为了野花而来的,在游荡在神农架的三四天里,从直入云端的高峰神农顶到奔瀑湍流的天生桥再到倒映青山的大九湖湿地草原,随处可见的野花我随遇随手随拍,并不一定是非常珍贵的品种,也不一定对人类有什么作用,许多只是普普通通的常见的野花。西班牙诗人西梅内斯在安达卢西亚平原遇到一朵野花,就对他的同伴——一头叫做“普儿”的小毛驴说:“哦,我愿意献出一切给秋天,普儿,来换取这朵神圣的花,好让她天天为我们的生命树立单纯的典范。”我似懂非懂地记住了这句话。

  穿越原始森林

  我的神农架之旅,实际上是从一蓬防风开始的,这种伞形科小花并不起眼,但她的名字显得古老厚重,我猜五千年前神农炎帝鞭百草,它重重地着了一记,于是就成了著名的中草药,从此为人类担当祛风解表、胜湿止痛等重任。但我更喜欢它的轻盈小巧,在浓绿中的洁白点缀。它就在我们要开始徒步穿越金猴岭,抵达神农架顶峰神农顶的起点的路边。

发现大气奇观“环地平弧” 作者:李志明发现大气奇观“环地平弧” 作者:李志明

  这是我在神农架的第一天,这次户外徒步穿越活动其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原以为会是森林公园步道行走——即可以拍摄美景,又在负氧离子浓郁的原始森林里活动活动筋骨——因为我们的队伍里有不少年过花甲的摄影老师,而且大部分人都没有野外徒步穿越经验,并且都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我完全没想到会有一次户外运动量级的徒步越野。

  第二个出乎我意料的事情是:我们队伍中那些年过花甲的以及毫无户外运动经验的,背着各种摄影器材的,可爱可敬的摄影老师们大部分都气喘吁吁而又兴高采烈地跟着我们在原始森林中爬上了海拔2700米左右的山脊。

  徒步越野旅行与自然风景区游览虽然没有严格的分界,但这两种旅行是大相径庭的。相对于大多数风景区为了人的舒适不顾及大自然的道路和设施,我对徒步越野的理解是:在山野地步行距离10公里以上,爬升相对高度累计300米以上,大部分路段无刻意建筑铺设的道路,无随处可遇的补给点。——这一次,这些条件都达到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