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议"中华姓氏起源" 或引发寻根旅游热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24日18:08

  近日,一部以记录旅友探寻“姓氏起源”的视频在网络疯传,网友们在崇拜这些能够勇敢上路的旅友们的同时,也纷纷开始在网络上寻找自己的“姓氏起源”,河南旅游体验网的达人旅友自制了一张“中华姓氏起源”的地图,为火爆网络的“寻找老家”话题又增添了一把旺火。

"中华姓氏起源"地图"中华姓氏起源"地图

  近日爆火网络的微视频——《老家的时光》,引发了网友寻找“老家”的热潮。河南旅游体验网网友自制的“中华姓氏起源地”的分布地图,也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追捧,寻找“姓氏老家”成为了微博上最热的话题。相关微博的转发评论总量累计已超过50000次, “回老家”也成为了最热的微博话题。

  姓氏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符号,更是一种代代相传的文化徽章。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见到同姓之人,即刻就会产生一种天然的亲切感,姓氏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系着同一姓氏的人们。网友们在通过地图找到自己的“老家”后,也纷纷表达了对于自己“老家”的思念与期待。

  河南旅游体验网网友回复:

  流沙岁月:姓氏的起源,我的起源是在开封,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去一趟呢?

  咖啡诗:长知识啊!!查到我的本家在孟津啊!!!前段时间在河南旅游体验网发表去河南的游记还赢了一套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免费门票呢,看来河南真心跟我有缘啊!!

  艾路邦:中华文明的起源,姓氏起源占大半,拥有如画的山川,还有少林太极拳,各地美食有特点,古今名人数不完,这个就是咱中原,这个就是咱河南,河南人民在呼唤,华人都该把家还,快来家乡转一转,记住老家在河南。

  慧心梦语:准备回家吧,大气的河南,等我回“家”!!Btw~刚参加河南旅游体验网的注册抢黄金,希望能抽到大黄金~哈哈~!

  姓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血脉之根,是黄帝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河南则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姓氏文化资源丰富,起源于河南的姓氏有1834个。在依人口数量多少排名的前300名大姓中,有176个起源于河南。

  近年来,河南旅游蓬勃发展,旅游经济发展迅速。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打造的 “心灵故乡,老家河南”品牌,完美的展现了河南作为中华文明发源地、中国姓氏文化起源地的文化形象,自提出以来,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成功塑造了文化厚重、风光秀美、人文隽永的河南旅游新形象。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远在四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原人民就创造了著名的“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河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