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避暑总动员 带上耍水装备玩转夏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18日13:58

  号外!号外!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蓝色预警,预计18日(今天)白天,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这周末怎么过,是要躲在家里顶着辐射吹空调,还是出去享受天然清凉。

王婆崖非常适合带狗狗一起耍王婆崖非常适合带狗狗一起耍

  都江堰王婆崖

  青城山无人不知,但说到王婆崖,知道的人就比较少了。传说中,王婆崖是齐天大圣与二郎神大战过的栖留地;现在的王婆崖,是年轻人们喜爱的户外清静地,这里可以爬山、涉水,还可以玩玩竹筏,很适合初夏里约上10来个朋友去玩耍。当然要是能露营就更爽了。

  自驾,从都江堰大桥往青城山方向,约1小时就到达王婆崖。山不高,只是比较陡,基本只有一人宽,其实也算不上“路”,是附近的村人踩出来的一条路。小记因为穿的鞋子打滑,行走非常困难,基本算是手脚并用,也爬得一身汗。看来,到这种天然原始的地方来,还是得穿户外防滑鞋啊。当地村民说,下山比上山还要难,需要互相扶持,“横”着一步步挪下去!

  山间的溪水很清凉,微微有些湍急的水流,最深的地方也不过刚刚及膝。水中停留着浑圆的大小不一的鹅卵石,小记觉得,这样的好地方,最适合一群朋友前往游玩了。初夏,挽起裤脚,需要互相拉一把,才能确保不跌落到水里。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撑竹筏“过河”,这竹筏第一时间让小记想起了桂林阳朔的遇龙河竹筏漂流。在这里,你也可以过一把“竹筏瘾”,自己撑篙,带上个伴,在狭窄的溪流中前行,很有乐趣,就算你没“技术”也不怕———就算你掉下水,也最多算在水里摔了个跤,上身衣服都不会打湿哦。

小九寨小九寨

  沿着溪水往上游走,峡谷时而开朗,时而狭窄,此段缓坡蜿蜒,下一段巨石林立;溪水便在这弯弯曲曲的山谷里时而湍急,时而缓慢;一些农家放养的家鸭,三三两两地在溪水中游玩……

  孟江河有“小九寨”之美誉,如果不想露营,这里也有不少农家乐可住宿。有的农家乐还自建了“海子”,水质清澈见底,是最天然的游泳池,有一种让人想纵身一跃的魔力。

  交通:自驾路线经都江堰前往青城山方向,过中兴镇后继续往青城山方向前行约一公里左右。从都江堰到王婆崖约需1小时。

汶川三江汶川三江

  三江:

  车1个多小时,我们即从成都抵达汶川水磨羌城和三江风景区。此行进入汶川的新修道路让人有一种驾驶的乐趣,走进汶川水磨羌城千年古镇,品味明清经典建筑;惊叹那新发芽绿得晶莹剔透的连香叶,骑马驰骋高山草甸,采摘新鲜蕨菜……水磨羌城和新三江,真的看上去很美。

三江漂流三江漂流

   成都至三江路书

  自驾路线:成都———都江堰———水磨羌城———三江,全程约100公里,单边过路费25元。

  路况:从成都上成灌高速,链接到都汶高速,在玉堂出口下;沿213国道至汶川水磨羌城,道路为柏油路面;水磨羌城至三江镇为碎石路面;三江镇至三江景区为柏油路面。沿途的213国道弯多路窄,驾驶时要注意限速慢行,忌盲目超车。

  住宿:汶川水磨羌城可容纳1500人入住,房价在100—120元/间,红山茶客栈 13440176101、古镇客栈15808374756;三江景区以潘达尔酒店及百鸟山庄为主,共有370多个床位,分为总统套房、普通套房、单间、标准间等,价位从160元至1000元不等,另外还有山下的农家乐可供住宿,价格大约是在100元~300元之间。

  美食:水磨羌城可品尝到飘香的水磨老腊肉,鲜嫩的豆花,还有九大碗的流水席,人均15-30元不等。三江有名的野蕨菜炒老腊肉和当地的菌类菜品都不容错过,每份约20~40元 /份。

  加油:这段自驾行程的沿途都有充足的加油站,0号、90号、93号及97号都有。

  停车:汶川水磨羌城新建有两大停车场,分别在羌城入口和西羌会馆,共可容纳300多辆。三江大型停车场可容纳约100多辆车。

  通信:此行一路通信都非常良好。

  提醒:在三江漂流时应尽量少带东西,特别是贵重的,因为漂流肯定是全身湿透,游玩中已无暇顾及身外之物,最好将照相机钱包之类的寄存。

碧峰峡碧峰峡

  碧峰峡

  碧峰峡位于雅安市北8千米,景区为两条峡谷,左峡长7千米,右峡长6千米,呈V字型。植被、峡景和瀑布是碧峰峡景区的鲜明特色。峡内林木葱茏、苍翠欲滴、峰峦叠嶂,在此可领略到险、奇、秀、幽之原始风貌。主要景点有黄龙峡、天仙桥、天然盆景、千层岩瀑布、白龙潭瀑布、女娲池、滴水栈道等60多处。碧峰峡景色秀美,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5度左右,一月平均气温5度左右,七月平均气温23度左右。即使游人再多也能让你感受到清凉的感觉,是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的绝佳之地。

碧峰峡水景碧峰峡水景

进入炎炎夏日,潜水、冲浪、漂流等一切水上活动又开始热闹起来。在前往心之向往的“水上乐园”前,除了泳衣、沙滩服外,再带上一部能潜水的相机就锦上添花了。

  由于买相机时一般人较少考虑防水功能,因此,不难发现,在海滩上大部分人都只能望美景而兴叹。因为相机是高精密的数码产品,最怕的就是进水。因此在购买时,就要多留一个心眼,挑选一部支持潜水功能的相机,这样一来,就可以把沙滩、阳光、美女统统带回家了。

欢乐谷麦鲁小城儿童票

到麦鲁小城职业扮演吧,快参加

原价:180元

140元

抢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帝王将相的故事。刘备、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父子等在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都与此地有着深厚的渊源。如今的成都,仍能看到庄严肃穆的武侯祠,书香漫溢的杜甫草堂,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利奇观――都江堰。现在的成都,..

您还可以看看

成都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