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箴世家 凤凰古城的人文景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湘西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14日12:52
停泊 文斐 摄停泊 文斐 摄
 

  陈宝箴世家是凤凰古城的又一道人文景观。凤凰古城博物馆陈宝箴世家馆址范围即为清光绪年间到台衙门的组成部分,陈宝箴三代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凤凰古城博物馆陈宝箴世家馆内还陈列了陈宝箴后裔向博物馆捐赠的家族历史文化遗产,向人们展示了先贤们与凤凰结下的不解之缘和它们辉煌的人生。

  崇德堂

  崇德堂为典型的南方四合院结构,由江西丰城人裴守禄始建于1884年,凤凰在清除崛起,成为大湘西的首都,军事政治首脑机关的迁入除带来兵员外,大批能工巧匠也尾随而来。自清顺治年间就络绎不绝迁入凤凰的江西客民,在凤凰多以经商为生,大部分发迹。江西人裴守禄成为江西的首富,创立了自己的商号“裴三星”,并建了这座古宅,从这座古宅可以看出其当时显赫的家庭及凤凰商业的繁荣。

古城博物馆古城博物馆

  杨家祠堂

  杨家祠堂始建于清道光16年,由太子少保,果勇侯,镇竿总兵杨芳捐资修建。木结构四合院,占地770平方米。戏台为单檐歇山顶,檐下如玉斗拱台柱雕龙刻凤。正殿微抬梁式建筑,山墙为猫背拱,窗户,门,檐饰件均系镂空雕花,整体建筑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较高的建筑艺术价值。

  万寿宫

  万寿宫又名江西会馆,始建于清乾隆十二年间,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由三门,戏台,正殿,遐昌阁组成,其结构严谨,风格独特,阁楼戏台,大柱花窗,宏达宽广工艺精湛。1999年列为州县文物保护单位。现万寿宫开辟为凤凰民俗博物馆,里面分两层,第一层是民俗风情馆,百年商会馆,第二层是民俗风情馆。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湘西州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龙山火岩溶洞、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等,以及里耶秦简、永顺县五代十国后晋天福午间的溪州铜柱、土家族千年古都老司城、凤凰县明代古建筑黄丝桥城堡,中华民国第一任内阁总理熊希龄、文学大师沈从文故居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湘西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