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官厅湖畔:一片春心付海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5月16日11:33

  所属地区: 河北 张家口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 400元         适合时间: 4月 5月 

  █ 导语:

  薄薄晨雾像是从官厅水库浩淼的水面上乘兴而来,也来一睹海棠姿彩,萦绕在水边海棠林中,更趁得洁白花瓣多了几分仙气出尘。我们才知道原来海棠花竟是品种繁多,隶属于西府海棠的八棱海棠,花朵有杏实大小,花瓣单薄,迎风欲坠,我见犹怜。整片海棠林盛开,气势磅礴。漫步其中,似有还无的淡香沁入心脾,忍不住深深吸气,留存芬芳。

人说海棠无香,怀来的海棠却香气浓郁 作者:张春华人说海棠无香,怀来的海棠却香气浓郁 作者:张春华

  █ 游记正文:

  小时候阳台上有一盆海棠花,印象里晨光中她微垂着头,红瓣黄蕊,艳胜朝露。从此人说海棠,脑中总浮现出娇滴滴怯生生病西施模样。

  听说怀来的小南辛堡万亩海棠开得正烈,却构想不出这海棠竞放该是什么景象。未探究竟,先燃起好奇之心。清早踏着晨光一路向西,转动的车轮带着点点期盼驶过官厅水库大桥,去往海棠花的故乡。

茫茫花海与远处风车相映成趣 作者:李志明茫茫花海与远处风车相映成趣 作者:李志明

  薄薄晨雾像是从官厅水库浩淼的水面上乘兴而来,也来一睹海棠姿彩,萦绕在水边海棠林中,更衬得洁白花瓣多了几分仙气出尘。我们才知道原来海棠花竟是品种繁多,隶属于西府海棠的八棱海棠,花朵有杏实大小,花瓣单薄,迎风欲坠,我见犹怜。整片海棠林盛开,气势磅礴。漫步其中,似有还无的淡香沁入心脾,忍不住深深吸气,留存芬芳。

  水波潋滟,映衬白华连绵,远山横斜、对岸树木,都来应合春色撩人。向远望去,巨大的电力风车错落在田野,举重若轻摇转风车叶,成为安静如画风景中,缓慢的奏乐者。

海棠花半落,正蕙圃风生 作者:张春华海棠花半落,正蕙圃风生 作者:张春华

  午后飘起若有若无的细雨,洁白花瓣在雨丝中更显得楚楚动人。微风吹过,怎么落花如雪。寻着花瓣找去,原来是村中妇女们正大把大把将海棠花摘下,那场景看得好心疼,询问正在辛苦劳作的她们,原来这里的海棠树尚小,若是由它开花结果,果实累累就抢夺了小树生长的养分,所以树苗每年要把花摘掉,等它长大才能随性绽放,结出璀璨果实。

长于废墟之中的生命 作者:张春华长于废墟之中的生命 作者:张春华

  虽然得知了真相原来只是为了它们茁壮生长,但看花瓣纷纷落在土地上仍不免一阵感伤。村妇们说笑着登高上低穿梭花间劳动起来并不显得的辛苦,花哨的头巾与洁白的海棠花交错倒成了别具一格的美丽风景。摄影师们不由纷纷举起相机,捕捉田间朴实的美丽。有摄影师建议我们也帮助摘花,留下人花交互的佳影,但手碰到花瓣又放下,毕竟不忍,这兴许就是妇人之仁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挥使张文始筑城堡,名张家堡。张家堡高三丈三尺,方四里十三步,东南各开一门,东曰“永镇门”,南曰“承恩门”。嘉靖八年(公元1529年)守备张珍在北城墙开一小门,曰“小北门”,因门小如口,又由张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