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背包客的名义 去东北感受清凉一夏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14日13:47

  “上午在哈尔滨看冰雪,中午在大连叹海鲜,下午在沈阳赏古迹,晚上到长春听二人转”,随着去年底哈大高铁开始飞奔,一日串游东北三省知名旅游城市已经不再是梦想。

  半个月前,纵贯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哈大高铁启动首个夏季运行图,列车按最高时速300公里运行,从黑龙江哈尔滨至辽宁大连最快仅需3.5小时,你完全可以自行设计由大连进哈尔滨出,或是哈尔滨进大连出的自助游线路,买好机票,跳上高铁,自主规划三省串游的行程。

  长白山天池 图/全景  长白山天池 图/全景

  眼下,素以寒冷著称的东北也开始进入明媚的夏天。对大多数只知东北冰雪而不知其他的广东人来说,有了高铁的助力,已经可以像走读西部那样,以一个背包客的名义,去一站站地感受东北夏天清凉豪爽的另一种个性。

  1 受访人:吴江

  广之旅国内游东北部经理

  专家观点  山水为主,城市为辅

  因东北与内蒙古交界,夏季联游内蒙古的产品也较为多见,如从黑龙江伊春、五大连池一带开始游览,而后前往内蒙古海拉尔,游览满洲里、阿尔山等地,再从内蒙搭乘一晚的火车返回哈尔滨,这样的线路行程在10天左右。

  由于是长线游览,机票价格较贵,在广东游客心目中,东北是冬天旅游的首选,独特的冰雪使得性价比得以体现,相对来说,夏天的性价比显得不是特别高。然而夏季的东北也极富看点——以山水为主,城市为辅。

  黑龙江三江平原的绿色农田  图/肖殿昌(东方IC)   黑龙江三江平原的绿色农田  图/肖殿昌(东方IC)

  广东人印象中的东北游以冰雪为主,集中在冬季,而夏季的东北线路以长白山等山水为主打,度假特色更鲜明。而通常往东北的各线路都会联游三省的主要旅游城市,如当下热卖的线路涵盖了大连、沈阳、长春、长白山、镜泊湖、牡丹江、哈尔滨等城市及景区,最常见是由大连或沈阳进,哈尔滨出,行程在六七天左右。

  对南方市场来说,哈大高铁的开通对于团队游产品并无太多改变,其原因除了高铁费用较高之外,还因高铁沿线经过的主要为城市,对需前往各个景点的团队游客来说反而增添周折。因此,目前的东北三省联游产品在当地主要依靠旅游大巴游览,部分产品会安排客人在长春到哈尔滨这一段搭乘高铁体验一下。

  玩法推荐

  1、长白山看大天池

  夏季东北游览首推自然风光优美的长白山。长白山被韩国人封为“神山”,时常专程前去参拜。夏季的长白山,山上的植被随海拔高度的不同而变幻,其中大天池在冬天无法到达,夏天却可沿着山路开车上去,在西坡新建的万达度假村更是体验五星级度假生活的好选择。

  夏季的长白山天池 图/邵守志  夏季的长白山天池 图/邵守志

  2、内蒙古草原游

  除长白山外,推荐游览伊春、五大连池及内蒙古,尤其是内蒙古的草原在夏季很受欢迎,其季节性也很强,游览旺季在五月中旬到九月中旬。

  3、盘锦观红海滩

  辽宁盘锦的红海滩最佳的观赏季节也是夏季,通常在六月初到九月最漂亮。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