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最美的俄式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09日11:20

  在离哈尔滨市区16公里的阿什河畔,独具俄罗斯风情的建筑散落在田间,沿着河畔,这片土地凝结了一代人的俄罗斯情结,令人动容。

巴甫洛夫城堡 巴甫洛夫城堡

  全木建筑,只靠木与木之间的咬合来构建的俄式建筑,散发着原木的香味。走进了,还能清楚地看见木材的纹路。在如今这急功近利的时代,还能有耐心用一根根原木去建房子,足见庄园主人对俄式文化的热爱。

美丽的伏尔加庄园美丽的伏尔加庄园

  漫步庄园,误以为来到了俄罗斯郊外,高大的城堡散发着神秘的气息,散落在庄园的希腊雕塑,有着动人的传说。偌大的庄园,总是要走上一段,才能碰到其他人。那些在林间的乡村别墅,充满了一股森林里的原始味道,推开大门,蜿蜒的河流慢慢流过。

夜景夜景

  伏尔加庄园位于阿什河畔,占地60多万平方米,是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会议培训、文化交流、活动庆典、户外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4A级文化旅游度假区,是由民营企业哈尔滨东建集团投资建设。园内复建了圣·尼古拉教堂、米尼阿久尔餐厅等30多座经典的俄式建筑,形成了国内罕见的独特建筑群。

  景点介绍

  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是以俄罗斯下新城织布厂的展厅为原型建造的。建于1896年,毁于1925年。现复建为庄园的游客中心,为游客供咨询、接待、导游、医护、纪念品(日用品)销售等综合服务。

游客中心游客中心

  幸福桥

  这座桥有个很中国式的名字:幸福桥。下面的河叫做伏尔加河,幸福桥通向主景区。这座桥的设计以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的桥为原型,桥身两侧的栅栏由圆环组成,环环相扣,是俄式桥梁的主要建筑结构。这些圆环寓意着幸福圆满,如果情侣们能手牵手、不回头走完它,那你们将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都市,哈尔滨建筑风格别具风韵,很多欧式建筑遍布市区。它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一年一度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冰雪节国际冰雕雪塑比赛,以及国际经贸洽谈会,处处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