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沙湖 贺兰山下的塞上江南(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3年05月03日14:22

  资讯加油站

  沙湖位于宁夏银川平原以内42公里处,包兰铁路傍湖而过,景区总面积80.1平方公里。沙湖四季流连,景致变幻,既得江南之灵秀,又不失塞北之雄浑。沙湖因湖光、山色、沙海、苇荡、鸟岛、彩荷和野生大鲢鱼而闻名,这七大景观的巧妙结合,使之既有北国雄浑豪放之气势,又有南疆妩媚秀丽之情调,沙湖毫无粉饰和雕琢,基本上保持着天然原貌,有一种粗犷的美,一种质朴的美,一种的自然的美。

神奇的自然景观神奇的自然景观

  沙湖生态旅游区以其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日益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关注。1996年沙湖被列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2000年被确定为“全国文明旅游风景区”;2006年,被授予创建全国文明景区先进工作单位;2007年,被评定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

在芦苇中展翅飞翔在芦苇中展翅飞翔

  沙湖景区周围旅游环境优越,南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西有贺兰山滚钟口,拜寺口双塔,贺兰山岩画等名胜古迹。民族文化和自然景观相映,形成了人文旅游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组成了一处具有相当规模和质量,民族文化特色浓郁,吸引力较强的西部旅游路线。

  文/梅暗香 图/沙湖景区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