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巧拼小长假 在春夏之交乐享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4月17日10:57

  清明假期短途出游不够过瘾?“五一”假期已经近在眼前啦!虽然名为劳动节,但此时北国春光无限,南方海风轻拂,整天在城市中生活的劳动者们,怎能错过这天赐良机?今年“五一”,只要请2天年假,就可以轻松拼出7天假期,足以满足我们那颗游山玩水的心。为了抓住春天的尾巴,为了迎接夏天的到来,走起!

  请假达人“3+X”攻略

  今年“五一”假期从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其中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公休调至4月29日(星期一)、4月30日(星期二)、5月1日(星期三)为法定节假日,4月27日(星期六)、28日(星期日)、5月2日(星期四)照常上班。

  【休假组合】:

  方案①:“3+2”计划:4月27日、28日请2天年假+3天假期=5天,2日开始上班。

  方案②:“3+4”计划:5月2日、3日请2天年假 + 3天假期 +4日、5日周末双休2天=7天,6日开始上班。

  方案③:“3+6”计划:4月27日、28日请2天年假+3天假期+5月2日、3日再请2天年假+4日、5日周末双休2天=9天,6日开始上班。

  北国寻春迹 烟雨看江南

  春末夏初,乍暖还寒。北国冰雪才渐渐消融,江南却已经烟雨朦胧。身处广东的我们,如果还怀恋着春天那一抹盎然的新绿,何不抓住这春天的尾巴,寻访春天一路往北退去的踪迹?莫道春将尽,春色倍还人!只要您迈开步子,无论是满山遍野的红杜鹃,还是江南小镇的淅沥小雨,都会让您这个春天毕生难忘。

  ●“3+4”计划:

  呼伦贝尔红 杜鹃竞相怒放

  计划行程:7天

  计划路线:广州—满洲里—恩和—室韦—额尔古纳市—海拉尔—广州

  4月中旬,南国的春天渐次隐去的时候,绿野仙踪就让呼伦贝尔变换了颜色——莫道春归无觅处,呼伦贝尔就是春之归处。孕育在冰雪之下长达半年的红杜鹃,连着片结着伴,漫山遍野地竞相怒放,它是呼伦贝尔的报春花,告诉人们呼伦贝尔真正的春天到了!

春天来到呼伦贝尔。春天来到呼伦贝尔。

  据说喜欢杜鹃花的人都纯真无邪,因为杜鹃花只生长在自己的花期中,像一个天使,在冰雪消融未尽之时,就已迫不及待地绽放笑容,向人们昭示着春天的即将来临。“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难怪诗人白居易也曾如此赠诗于它。白桦林间、火山岩上,艳丽的杜鹃花映衬着白桦树洁白的树干和火山岩嶙峋的质感,划出一道道明亮的色彩,一丛丛,一簇簇,烂漫的山花枝枝坠锦,朵朵流霞,开满了一山又一山,坠满了一坡又一坡,怎能让人不迷醉?

呼伦贝尔红杜鹃满山遍野呼伦贝尔红杜鹃满山遍野

  呼伦贝尔的杜鹃次第开放,岭南岭东地区开放的早些,4月底就有花开放,大兴安岭主脉东侧一般在5月上旬开花,大兴安岭北段和主峰西侧一般要在5月20日以后开放,最晚的要延续到5月末才开,每年吸引不少摄影发烧友来这里跟着杜鹃花开放的步伐,寻找北国春天的踪迹。

  此时,由于气温逐步升高,加速了冰雪融化,大兴安岭西麓和草原交界的地区就呈现出积雪、树挂、蓝天相辉映的壮观景象。居住在这里的蒙古族、鄂温克族牧民都会举办冰雪迎春那达慕大会,进行赛马、驯马、赛骆驼等比赛,迎接春天的到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