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H7N9禽流感影响 五一旅游国内华东线遇冷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15日09:35

  清明节刚刚过去,市场上关于“五一”的旅游产品已经陆续出炉。记者近日走访广东省中山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五一”中山市民的出游热情要远远高于清明节,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前去旅行社咨询和预订“五一”期间的出境游。其中韩国日本、新马泰是市民“五一”出境游最关注的目的地。而桂林、阳朔、昆明大理丽江厦门等方向旅游产品则是国内游关注度最高的。相比之下,近期遭受禽流感影响的国内华东线却是“冷得很”,部分旅行社该线近期甚至“颗粒无收”,连咨询的人都很少。预计“五一”期间该线的收客率会大幅下降。

  市场:“五一”产品提前热卖

  尽管还是4月初,但各大旅行社的“五一”旅游产品已是卖得火热。据中山某旅行社市场策划部总监陈容钊介绍,近来有很多市民向他们咨询“五一”期间出发的国外游和国内游线路,“五一”市民出游的热情要明显高于清明节。

  而市民关注的目的地中,国外游一块,较邻近的韩国、日本、新马泰是市民今年“五一”出境游最关注的。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曼谷、芭堤雅等线路咨询量和报名人数最高。此外,沙巴、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海岛游也特别受到市民关注。国内游方面,桂林、阳朔、昆明、大理、丽江、厦门等方向旅游产品关注度最高。

  此外,“五一”期间的水上乐园和漂流等玩水线路近期也在陆续开放,预计在4月中下旬天气转暖后会集中开发,旅行社推线也会加紧。“这一块最近这段时间由于老下雨,早晚也有点寒凉,因此关注的人不是太多,但预计本月20日后,就会热起来”,陈容钊同时认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周边的短线及自驾游也将会比较热门,他们也在着手准备推出相关线路。

  现象:华东游锐减七八成

  不过,跟近期国外游及国内游其他旅游产品热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江浙及安徽等省市的华东线,很少有市民前去咨询或报名相关线路。“往年这个时候还是挺多人去华东线游玩的,毕竟还处于旅游淡季,价钱不算贵,又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好时节”,菊城假期产品三部助理总监欧洪枝告诉记者,近期大家都很关注禽流感疫情,很多本来想近期去华东旅游的人都取消了计划,“这些线路基本上都没人报名了”。

  陈容钊也告诉记者,“跟3月同期比起来,目前华东线的收客量锐减了七八成,基本上很少有人问津。”不过,他同时认为,华东线近期遭受冷遇,有一大原因是近期广州春交会举行,往来广州与华东城市的商务客很多,机票紧张,折扣少,因此华东线价格也普遍涨价,“3月份的时候华东线才2200元,现在要2700元以上,这跟去西部城市性价比更高的线路比起来,吸引力下降。”(文/陆先念)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