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旅游将开通:探秘中国最美的海(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10日15:24

  ★七连屿

  七连屿是指西沙群岛中七个(事实上为十个)相邻不远的岛屿,这七座岛礁紧密相联,相隔很近,犹如珍珠一般串在一起,七连屿距西沙主岛永兴岛东北方向4海里之外。

丰富的海洋资源 摄影/吴立新丰富的海洋资源 摄影/吴立新

  这里的海水如绸缎般细腻,碧波荡漾,发出诱人的美色,轻盈、曼妙的浪花在海面绽放,一朵朵如蓝色水晶。这里也是世界上最适宜潜水观光的海底公园。海底会呈现大片的礁盘和错落的礁石,美丽的珊瑚、海葵遍洒其间,海星、海胆还有不知名的贝壳星罗棋布。一簇簇的珊瑚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有金黄色的鹿角珊瑚、雪白的葵花珊瑚和鲜艳的红珊瑚。

 七连屿 摄影/兰建琼 七连屿 摄影/兰建琼

  赵述岛位于永兴岛的北面,是七连屿中第三大岛,丰富的鱼类,早就吸引了渔民在此定居,随着人数的增多(也不过一百来人),七连屿村委会就这样诞生了。渔民的生活极为简单朴素,跟荒野生存几乎无异。种类繁多的海鲜是其他地方没有的,但这里严重缺乏淡水,蔬菜。

西沙洲 摄影/兰建琼西沙洲 摄影/兰建琼

  七连屿的北岛渔民聚集多的时候,有100多人,少的时候也有40来人。因为这一带的鱼类生物太丰富了。七连屿一带海域不仅有几百种浮游生物,还有400多种名优鱼类和经济鱼类,石斑鱼、鲨鱼、金枪鱼,刺尾鱼、蝴蝶鱼、隆头鱼等都可常见。

  图片来源单之蔷的新浪博客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