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千家峒:全世界瑶族的发祥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1日10:48

  到桂林旅游,一般人们只知道漓江、阳朔、龙胜梯田等景点,殊不知在桂林的东北部,还有一个风景及人文历史都相当独特的千家峒景区。前不久,记者前去游览了一番。这里原生态景观和世界瑶族发祥地的深厚文化底蕴,构筑成历史文化传统与自然山水田园相融合的世外桃源,让人印象深刻。

 翠德堂里的桂剧表演。 翠德堂里的桂剧表演。

  行程亮点

  腾龙洞 发育扩大中的地下河

  千家峒是瑶族先祖聚居生活的地方,曾居住着千户瑶族人家,700年前遭官府血洗,从此浪迹天涯。如今不少瑶族同胞都视千家峒为圣地。在“瑶寨水乡”,就可以体验千家峒文化和瑶族各支系的发展历程和变迁。

  景区中最为神秘的一处是腾龙洞,这是一个罕见的特大岩溶洞穴,是一条还在发育扩大中的地下河。溶洞总长度在25公里以上,有“亚洲第一水洞”之称。地下河的河岸两边布满各种造型的石笋、石柱、石幔、石珍珠,形态万千,栩栩如生,像龙、似人、如佛、似塔,还有飞禽走兽、神仙菩萨出没,真让人叫绝。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是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