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加榜梯田:云雾里的瑶池仙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黔东南州 |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3月28日11:22

  所属地区: 贵州 黔东南  适合人群: 自驾族  出游难度: 微难

  适合天数: 2-3天  花费预算: 700元  适合时间: 4月 5月 6月 9月 10月

  █ 导语:

  由党扭村徒步到加车大寨,当梯田渐渐取代了树林,只有绿色主题永远不变。当整个落差千米的大山全被一层层梯田所覆盖后,那种壮美的景致很难述说,它夹杂着太多的情感,你能完完全全地感觉到人类改造大自然所体现出的伟大。

月亮山中的美丽家园-加榜梯田 作者:游牧月亮山中的美丽家园-加榜梯田 作者:游牧

  █ 正文:

  以前我没听说过加榜梯田,只知道桂林的龙胜梯田被炒得沸沸扬扬,现如今早已成为四方游客必去的景点。我的行程计划中本有此处的安排,可前一日从岜扒回高增的车上,听罗老师极力的推荐,他说龙胜与加榜比起来跟本不值一提,加榜的景色要美上100倍不止。这美上100倍的高调广告,让我立即下定决心改变行程放弃龙胜前往加榜,同样是梯田,虽一个有名,一个无声,但要去就一定要去最美的地方!

月亮山中的梯田人家 作者:雷公山月亮山中的梯田人家 作者:雷公山

  一早,雪姐和我在从江汽车站出发,一起踏上了前往加榜梯田的客车,其实若要问加榜在哪里?估计有些地图上都发现不了它的位置。它在黔东南千万座大山的深处,月亮山里一处不起眼的地方。

  到了党扭村下车,从路口山道进去就是加榜梯田最精华的地段了,我们决定晚上住在最里面的加车村,方便第二天一早能看到这里最美丽的日出。从党扭路口到加车村有13公里的山间土路。我的原则是这13公里的精华风景,必须去用双脚走过。

 放水时候的加榜梯田 作者:佚名 放水时候的加榜梯田 作者:佚名

  同行的雪姐身体比较虚弱,徒步体力上吃不消,她在路口搭了辆摩托车并将我的背包一起先带进加车村。

  此时已是下午两点钟,我正式开始了一个人的加榜徒步之旅。眼前只是一条土黄的小路,它顺着大山的轮廓起伏凹凸,午后的光线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地方变得妩媚多姿,它能使云朵也变得欢愉而翩翩起舞,在360度都是绿色主宰的世界中,大地间的鲜活仿佛都是静止的,唯有还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与呼吸声,宁静的方向在这儿就能寻到。   

 彩云上的大美梯田 作者:毕兹卡晓棠 彩云上的大美梯田 作者:毕兹卡晓棠

  走着走着,梯田渐渐取代了树林,只有绿色主题永远不变。当整个落差千米的大山全被一层层梯田所覆盖后,那种壮美的景致很难述说,它夹杂着太多的情感,你能完完全全地感觉到人类改造大自然所体现出的伟大,它的美融入于自然之中又超乎于自然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黔东南州

美丽富饶的黔东南州居住着苗、侗、汉、水、瑶、壮、布衣、土家、仫佬、畲等民族。这里民风质朴,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处处洋溢着浓郁的高原豪放之气。各民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创造美好家园的同时创造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积淀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节日庆典和娱乐活动,美不胜收的民族民间工艺和民居建筑,编织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苗岭高原风情画,成为黔东南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