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洋之旅 探秘中国十大宝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3年03月22日10:40

  2013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为了引导广大旅游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树立“亲岛、爱岛、游岛、绿岛、护岛”的良好意识,在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世界遗产研究院、亚太环境保护协会、全球绿飘带行动联合会、中国城市研究院、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的联合主持下,经综合评估,认真遴选,于2013年3月13日面向全球发布“2013中国海洋宝岛榜”,有包括钓鱼岛、黄岩岛和西沙群岛等在内的100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著名岛屿入选。

  2013年,中国首次将海洋作为年度旅游主题,以“美丽中国,海洋之旅”为主题口号,提出海洋旅游年要加强对海洋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介,引领开发海岛观光、邮轮游艇、滨海休闲度假、创意文化等海洋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造旅游新亮点。本榜单倡导公众“亲岛、爱岛、游岛、绿岛、护岛”,将有利于从民间角度促进中国海岛开发空间格局不断优化,海岛资源开发能力不断提升,海岛地区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海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海岛旅游形成热潮。

  2013中国海洋十大宝岛

  【第1名】 “华夏首岛、亚太名钻”——台湾岛主岛

台湾岛风光台湾岛风光

  台湾岛主岛是中国第一大岛,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国与太平洋地区各国海上联系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之一部分。其地貌复杂,有喀斯特地貌与海蚀地貌,故多山水胜境、火山群与温泉群,森林茂密,生物多样,鸟语花香,风光迤逦,物产丰饶,贸工渔农经济繁兴,古代即有‘八景十二胜’之说,今则为海内外心仪之最佳海岛旅游目的地,因此堪称“华夏首岛,亚太名钻”。

  【第2名】 “绿满天涯、情衷海角”——海南岛主岛

海南岛风光海南岛风光

  海南岛位于中国雷州半岛的南部,从平面上看,像一只雪梨,横卧在碧波万顷的南海之上。是中国仅次于台湾岛的第二大岛。岛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望。琼州海峡宽约20公里,是海南岛和中国大陆间的海上“走廊”,又是北部湾和南海之间的海运通道。岛内山势磅礴,五指参天,椰风蕉浪,绿意盎然,“四时常花,长夏无冬”,一年四季皆宜旅游,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海内外有“冬都”美誉,如此好去处,怎不令人兴“绿满天涯、情衷海角”之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