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湘峪古堡:北方第一明代古城堡(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18日15:18

  墙体足有25米高,4米宽,据说原来有2000多米长,可以将整个村子严严实实地围住,如今虽然已有多处断残,有的地方甚至只剩下一截城垛,但仍能感觉到它那铜墙铁壁的气势。

巍峨古堡巍峨古堡

  古城墙有东、西、南三座城门,因北面靠山,故而没有北门。城门门首上仍可清晰地辨认出"迎晖"、"来奕"、"宸薰"的字样。 

现在去不要门票现在去不要门票
红灯笼喜庆红灯笼喜庆

  湘峪古堡,始建于公元1623年,距今已有390年的历史,这里与清代大学士陈廷敬的故乡——皇城相府只有一山之隔,距离赵树理故居不到5公里,比皇城相府还早七八十年。

古堡内的住户比较少古堡内的住户比较少

  整座建筑占地3.2万平方米,依山而建,是典型的明代建筑风格,其中的帅府院、金鸡楼、三都堂院、棋盘院、藏兵洞、石牌房、张公庙、关帝庙、文昌阁、飞瀑吐月、风火台、绣楼、官帽院、孙氏墓地等建筑,各具特色,自成一景,虽历400年风雨沧桑,仍基本上保持了原貌。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