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物语 三月到武大邂逅浪漫樱花(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3月13日14:06

  “樱花七日”尽赏缤纷

  “追飞扬花瓣,追飞走的梦,登上城堡远望,遥岑入明眸……再次看到风吹过,樱花儿飘落,不认识的身影在追逐……”当这首校园歌曲《樱园梦》在武大校园内响彻的时候,我们知道,樱花盛开时节到了。每年在赏樱花的高峰时间,一天进出珞珈山观看武大樱花的人次可以超过10万。暖洋洋的阳光下看着枝头的日本樱花、山樱花、垂枝樱花和云南樱花竞相绽放,轻风拂过,带来阵阵花香,确实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新浪旅游配图:烂漫樱花 摄影:亚鲁藏布新浪旅游配图:烂漫樱花 摄影:亚鲁藏布

  樱花花期较短,有民谚说“樱花七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樱花边开边落,因此人们必须要抓住时机才能尽赏其缤纷之美。走进武汉大学,近200株樱花沿着300米长蜿蜒起伏的“樱花大道”盛开迎宾,与银杏、松柏、桂花以及老斋舍这一古典式建筑群相映成景。高高的樱花树上开满密密麻麻的小樱花,有粉红的、粉白的,也有全白的,花枝浓密,抬头只见花枝不见天,在白墙碧瓦的映衬下,洁白如雪,灿若云海。

新浪旅游配图:樱花 摄影:panddy新浪旅游配图:樱花 摄影:panddy

  如果变换不同角度欣赏樱花,就又是别样韵味了。沿着樱花大道看樱花,樱花仿佛一条白玉飘带浮于半空;如果登上被誉为“樱花城堡”的老斋舍楼顶平台向下俯瞰,则樱花又如朵朵轻飞的云,浮动在翠绿之中……长长的樱花大道上遍地赏花人,有阳光灿烂的大学生、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姑娘、热恋中的情侣,还有三五成群的亲朋好友,他们手拿相机、摄像机,欢笑着拍下美丽的樱花。一阵春风吹过,漫天就下起了“樱花雨”,飘飘扬扬的樱花落下,像在风中起舞的蝴蝶。樱花是淡雅的,纯洁的,无论老人还是孩童,这时都忍不住伸出手,试图去接这飘飞的花雨。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樱花 摄影:panddy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樱花 摄影:panddy

  但当你真的去接那花雨时,会发现,一触碰到它,泛着淡红的花瓣就开始散落了。《红楼梦》有黛玉葬花的经典段落,这一刻与之何其相似!眼前零落的樱花,或许也应借花锄锦囊,将其葬于樱花树旁,免受凡间尘土的滋扰。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