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 厦门美食发现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1日16:48

  除了海鲜之外,在厦门还可以吃到地道的早茶。潮福城集闽菜粤菜之大成,茶点做得尤其出色,在粤式茶点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发挥,具有独特的闽南风味。榴莲蛋挞、脆皮乳鸽、白菜卷、艇仔粥,做得都可圈可点。

  正餐之外,让我们去品尝一下厦门的各色小吃。厦门最具特色的小吃可以说是沙茶面了,这一独特美食在别的城市很难尝到。每一家的沙茶面都有每一家的味道,因为每一家的沙茶老汤都是按主人独特的口味调制而成,配以豆腐鱼丸等各色配料,吃起来层次丰富,风味独特。好吃的沙茶面都隐藏在寻常巷陌,需要走街串巷细细寻找。民立小学对面的月华沙茶面和湖滨四里的沙茶面都不可错过,汤汁浓郁,配料丰富,简直让人停不了口。

好吃的海鲜好吃的海鲜

  鱼丸汤是厦门的又一特色美食,以鲨鱼肉经捶、打、揉、捏、挤,制作成圆圆的丸子,外表嫩白细腻,宛如珍珠,光泽圆润,皮弹力十足,鲜脆可口,馅儿香而多汁,汤头地道。最正宗的鱼丸首推鼓浪屿的原巷口鱼丸,始于1821年,其前身是祖传的“巷口鱼丸铺”。小小的店面却很有历史感,总是人流不断,时常能看见有人站在门旁端着一碗鱼丸汤大快朵颐。一碗鱼丸汤不解馋的话,再点上一份炸五香,一份土笋冻。炸五香以五花猪肉为主,切成长方形小块,配上切为粒状的扁鱼、青葱、荸荠,然后用豆皮卷成棒状,入油锅炸成金黄色,蘸以各色调料,入口鲜香酥脆。土笋冻则又是厦门的一大特色小吃,由沙虫加工而成,晶莹透明,香嫩清脆,富有弹性,配以陈香醋、酱油、蒜泥、姜丝等调料,口味鲜美,很有嚼头,吃起来清爽而回味无穷,可以说是厦门小吃的典型代表。

  海蛎煎和白灼小章鱼同样不可错过。推荐鼓浪屿龙头路189号,海蛎鲜嫩不含沙,口感顺滑,蛋饼香气扑鼻,配以厦门特色的甜辣酱,给予舌尖味蕾一种独特的体验。白灼小章鱼看似简单的一道菜,做好了却并不容易,上等白灼章鱼材料必须新鲜生猛,口感讲究嫩,脆,爽,通体透亮,晶莹脆嫩,加以酱油醋辣椒等调料凉拌,又脆又筋道,海鲜的鲜美原味得以充分发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