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奇妙游学 放飞奇妙想象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04日14:18

  “勤有益,戏亦有功!”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奇妙游学项目,打破一般游学团“游而不学”的弊病,设计有效结合“玩”与“学”的核心节目,经过一年运营,取得巨大成功。在1月23日 “奇妙游学”放飞想象之旅上,作为2012年奇妙游学项目主要环节之一,“缤纷乐园·奇幻迪士尼”征文比赛在迪士尼乐园酒店举行盛大颁奖典礼,而米奇老鼠和米妮老鼠,更为30名脱颖而出的优秀小学生带来奇妙礼遇,令获奖小学生接受嘉奖的经历,成为其毕生难忘的荣誉时刻。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中国市务总监王秉申先生说:“奇妙游学项目是全国首个针对小学生设计、结合游乐与学习需求的主题乐园游学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启动,通过媒体平台,向广东省小学生介绍推出。通过精心设计的特色项目,小学生在游玩过程获得不同体验,激发学习好奇心;同时,透过故事发挥想象,表达奇妙创意;更体验到迪士尼所倡导的坚毅拼搏精神,真正做到玩与乐两不误。香港迪士尼乐园未来将会继续投入并开发更多有助寓教于乐的项目,令更多的家庭从中获益。”

“缤纷乐园·奇幻迪士尼”获奖选手合影“缤纷乐园·奇幻迪士尼”获奖选手合影

  奇妙体验激活游学热

  寒暑假来临,游学团兴起。小学生年纪小,自控力不够强, 对“家有小学生”的家长而言,找到合适的游学项目,真正让孩子“玩”与“学”两不误,是最值得关心的问题。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奇妙游学项目作为全国首个针对小学生设计、同时兼顾游乐与学习的主题乐园游学项目,自去年夏天共举办了四期系列活动,为广大小学生家长們提供全新的迪士乐园体验方式,热烈的反响掀起了奇妙游学热。

  其中,奇妙游学项目组织的“缤纷乐园 奇幻迪士尼”征文比赛,历时三月,面向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惠州、顺德、江门和中山等1400多所小学,征集围绕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故事创作,在收到的二万多篇参赛作品中,30份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今年1月,“奇妙游学亲子冬令营”组织650个广东地区小学生和家长,参与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此前,乐园更共接待80个精英小记者组成的采访团, 及2000个来自广东的小学生及家长,这批小朋友及家长们除了能拓宽知识外,更透过游学团获得更多欢乐。

获奖小记者与他们的作品获奖小记者与他们的作品

  奇妙行程兼顾游与学,放飞奇妙想象

  与一般的游学项目不一样,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奇妙游学项目从三方面设计体验内容,包括设计激发好奇心的游乐节目,丰富小学生的知识贮备;其次是带领小学生体验乐园的各项创意场景,鼓励小学生透过故事幻想,在表达想象的过程,完成创意锻炼;第三,组织小学生近距离接触香港迪士尼乐园工作人员,感受坚守岗位、完美演出、殷勤有礼的迪士尼价值。

  在激发好奇心,丰富知识贮备的环节,香港迪士尼乐园带动小学生以感官发现艺术、由发问认识自然、从生活接触世界文化。其中奇妙游学项目独有的动画艺术教室,生动地讲授动画史和动画制作,让小学生乐在其中,并有机会学画迪士尼朋友。

  而乐园把科技融入创意的场景,如迪士尼经典动画主题音乐与烟花灯火相结合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4D视听融入了不同乐器、画面以及味觉感受的《米奇幻想曲》,体现迪士尼幻想工程师把“幻想”变成“现实”的无限可能。小学生在体验的过程自由想象,探索科技,引发无限创意。

  想象力不息,扩建不停

  华特·迪士尼说:“只要幻想存在于这个世界,迪士尼乐园就永远不会完工。”

  全球独有的迷离庄园主题区将于2013年上半年开幕,标志着香港迪士尼乐园第一期扩建完满完成。此前,反斗奇兵大本营于2011年11月开业,迄今已吸引不少家庭宾客带孩子到乐园“玩中学”,而主打家庭客群的‘奇妙处处通’全年通行证,更见有显著的销量增长;自灰熊山区于2012年7月开业以来,“灰熊山极速矿车”更攀升成为最受欢迎的游乐设施。

  预计“迷离庄园”也将成为奇妙游学项目的热门目的地,坐落在热带雨林中心地带的“迷离大宅”,主人是个孤僻的旅行家和冒险家,大宅内藏有各类奇珍异品。宾客将跟随着“百厌”猴子,在大宅自由地“飘移”。一个拥有神秘力量的八音盒将会牵动“迷离庄园”怪事连连……

  正如迪士尼想象的力量是无穷的,小学生的想象力也在参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奇妙游乐项目中不断成长。奇妙游学项目将会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给予乐园更多动力开发有助寓教于乐的游乐项目与游乐设施!香港迪士尼乐园还有更多奇妙蓄势待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