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走 到祖国最需要旅游的地方去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2日13:59

  春节就要来了,出发的脚步也近了。当春节旅游从时尚变成一种生活态度,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行走在路上。赶快跟随我们的脚步,去体验赏冬景、玩冰雪、求吉祥、品年味的春节国内游“四部曲”。

  第一曲,赏冬景。踏入银装素裹最美的世界,在漫天飞雪中感受偶像剧中的冬日浪漫。不同地方的冬日景色各有别致,会带给人一种极致的感官享受。

  第二曲,玩冰雪。冬日里总是要释放活力的。滑雪与温泉总是有极端的对比,玩雪、看雪同时还晒太阳,行走在冷与热的边缘,才会感觉到最透人心扉的温暖。

  第三曲,求吉祥。“敲钟祈福迎新年”、“挂许愿灯笼”、“写吉祥福条”、“点荷花灯”都是春节里最传统的祈福方式,祝福新年节节高,祈愿来年幸福安康。

  还有一曲,品年味。当大街小巷的花灯、年画、中国结将城市装扮一新时,才会感觉到热闹的年的味道。只有徘徊在当地,只有沉醉于美食中,沉醉在传统习俗中时,才会发现蕴藏其间的不同的“年味儿”。

  走遍中国东西南北中,你会发现,过年的滋味各不同。

  深入市井 过一个有年味的春节

  都说年味越来越淡了,尽管超市的“春节”专柜很闹腾,但“年味”却热闹不进自己心里。年俗的物件越多,越惹得人们想把红红火火的“年景”搬回家。

  其实不如走出去寻找“年味”,北京庙会、天津杨柳青、成都锦里的“变脸”,还有那些新民俗,孤山赏梅、冰城观灯,以及吃大年饺子。这一个新年,让我们,去寻找一个有年味的春节。

老北京庙会老北京庙会

  逛北京庙会 咂摸民间艺术

  推荐线路:

  新春北京庙会、品皇城美食、赏国粹杂技

  推荐理由:

  看看天南海北的绝活儿,尝尝京城老字号的手艺,买点有特色又精致的小玩意儿,庙会不仅是老北京过年的一个传统,也是你不能不去的好地方。在这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大人小孩玩成一片,忘了时间,也忘了年龄。拿着转动的风车与心爱的人一起感受京城最浓郁的年味。吃一串冰糖葫芦,听一曲京韵大鼓,看看庙会里的各色小吃,不在家过年,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北京庙会将戏曲民歌、天桥绝活、祭祀礼仪、茶艺书画、美食名吃、杂艺百货集于庙会,徜徉其间,游人可玩、可赏、可品,尽享欢乐、喜庆和吉祥。

  祭地锣鼓、京腔叫卖、小吃荟萃,每年的正月是北京举办庙会最集中的日子,从大年三十到二月初一,厂甸、东岳庙、白云观、五显财神庙、雍和宫、地坛公园等都会举办规模盛大的庙会,届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北京庙会会让你一饱口福,老北京的小吃名声远播,艾窝窝、驴打滚、开口笑、蜜麻花、豆汁焦圈、豌豆黄、塔糕、糖耳朵、茶汤、枣糕、灌肠、春卷、葱爆羊肉、白水羊头、卤煮火烧和大冰糖葫芦等近百种小吃任游客品尝。“好玩艺儿”空竹、风车、面人、风筝、剪纸艺术、内画壶艺术、彩蛋艺术、刻瓷艺术、北京绢人、脸谱艺术等着你。

  TIPS

  美食:全聚德的烤鸭、瑞宾楼的褡裢火烧、酸辣汤都很出名。

  手信:北京果脯、烤鸭;庙会上的年画、空竹、兔爷等,都不妨收集一下作为礼物。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