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六旬老者141万参团环游世界80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1月16日09:43

  141万元,80天,游览路线跨越南北极。环游世界的梦想相信很多人都有,更不用说全程豪华游了。13日,家住深圳香蜜湖的彭锦程把打拼数年积累的家业交给儿子打理,踏上旅程,开开心心去玩。他报名参加旅行团的环游世界旅游,只为犒赏自己多年来的辛苦。

  为旅行社高端路线

  13日,在香港,10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在三位导游带队下,乘机踏上环游世界的首站大洋洲。作为唯一一名来自深圳的游客,彭先生对接下来80天的行程充满期待。“以前也出国,但这次是彻底放下一切,全身心投入玩中。”他笑言。刚刚60岁的他看上去也就50岁出头,给人第一印象儒雅淡定。

  此次环游世界,自有一番缘由。说起来,彭先生算是拓荒牛,上世纪80年代初来深闯荡打拼,后开始创业,积累下比较殷实的家业。他说,如今自己年纪大了,培养了6年的大儿子如今稳妥执掌公司,接班人问题搞定,他大可放心退居二线。“人一辈子不能只干一件事,换种方式活活。”

  有感于此,去年3月15日,他看到某旅行社推出每年一届的环游世界高端旅游项目,遂报名参加。个中还有段曲折经历。报名人数满了,一星期后,他被通知候补上了,但同时又被告知,他要补交40万元的单人房房差。报名费101万,加上补交的40万元房差,他一共交了141万。

  手续办理也很复杂繁琐。先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营业执照、在职证明、房产、存款、对账单、旧护照等等,紧接着就是个人申办有无刑事处分证明。到秘鲁驻华大使馆面试,英国广州领事馆面试,拍照、按手印。不过,最终还是一道道程序耐心办理完毕。

  家人很支持 称其一贯节约

  在彭先生看来,环游世界不是谁想去就去得了的事情,深圳有钱人多的是,其所住小区很多人都比他有钱。一,有钱还要舍得,不能当土财主;二呢,要有充裕时间;三是个人身体要健朗。三个条件缺一不可。“算是对自己这么多年辛苦的犒劳奖赏吧。”至于为什么不是自助环游世界,他称参团省去了诸多不便,选择自助还是参团纯属个人喜好。

  从行程单来看,80天内,要去20多个国家,行程覆盖七大洲四大洋,要坐36次飞机,还要乘邮轮。全程住当地顶级的酒店,享受顶级的美食。

  对于彭先生的环游世界举动,家人表示支持理解。其妻张女士说,先生是客家人,白手起家,并非很懂得享受很铺张的人,相反很节约,此次主要是让他放松放松,这些年他太累。此次,彭先生准备把旅行见闻写下来,发在公司内部刊物与大家分享。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