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后天开售 电话网络预售期延长至20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5日09:47

  1月7日起春运实名制火车票开售。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日(含当日),省内主要火车站1月25日后,只售2日内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需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实名制车票。建议旅客就近选择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提前换取或购买车票。

  网站电话售票时间7时-23时

  铁路部门昨日介绍,1月7日起,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可购买除广九直通车外20天以内的春运火车票,即1月7日可购买1月26日春运首日的车票,1月8日可购买1月27日的车票,以此类推。7日起通过拨打95105105和96020088电话,也能预订4至20日内春运火车票。

  订票网站和订票电话的售票工作时间均为每日上午7时至夜11时。为防订票拥堵,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实行错峰预售(订)。购票旅客需留意最远一日(第20天)新投放车票的起售时间。广铁集团发布,管内所有“C、D、G”字头列车(即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为上午11时;深圳、深圳西、深圳东、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车票起售时间为上午9点,省内其它车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2时。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起售时间是指第20天车票(即开售首日车票)的起售时间,已开售车票的预售时间为全日的工作时间。如旅客通过电话订票系统可从1月7日12点起预订广州站1月26日的车票,可于7点-23点预订广州站1月10日-25日的车票。

  广州、广州东、深圳25日后只售2日内车票

  铁路部门昨日还发布,广东省内广州、广州东、广州北(普速)、佛山、深圳、深圳东、深圳西、东莞东、惠州车站站内窗口1月9日前预售期为18日,1月9日至1月24日发售1月25日前的车票,1月25日起仅发售2日内车票;广东省内其它车站站内窗口仍发售18天内的车票。

  1月11日起广铁集团在广州市广园东路1814号设置1个集中售取票点,供持各类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互联网电子客票和电话订票的取票业务。代售点和集中售取票点的车票预售期均为18日,且共享同一票库,所有售票功能一致,主要发售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后剩余的车票。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热线查询广铁集团管内代售点地址,就近选择代售点购买车票。

  铁路部门还提醒,广深线各站专售广深线动车组车票的窗口不发售其它车票;广铁集团管内京广高铁(武广段)、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珠城际、各车站在1月7日至3月6日期间,售票窗口暂停发售普速线车票,互联网电子客票换票和电话订票取票不限。

  购票须知

  电话订票后可全国通取

  购票后需要换票的旅客,可在全国铁路任一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的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换取车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还可直接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和自动取票机上换取车票。

  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当日中午12时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中午12时前取票;当日中午12时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晚12时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

  学生票优先发售至3月3日,通过网络、电话,代售点窗口和车站学生售票专窗均可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