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美丽中国 盘点中华十大生态亲水美景(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4日11:33

  【第3名】“万顷湿地、千鸟天堂”——北大荒红兴隆管理局千鸟湖及雁窝岛湿地

千岛湖湿地千岛湖湿地

  千鸟湖湿地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红旗岭农场境内,属于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是目前国内现在的最原始、最完整、最秀美和最具湿地多样性的一处天然遗迹,更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活体科普教材。湿地内水系发达,水资源极为丰富,从整体来看界线长,跨度大,与完达山余脉隔河相望,在沿河两侧明水泡子星罗棋布,是水禽栖息、繁衍的重要活动场所,同时此区也是欧亚大陆野生动物必经之地。

燕窝岛湿地燕窝岛湿地

  雁窝岛位于三江平原黑龙江八五三农场境内,是我国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和原始性的沼泽性湿地。神奇、弯曲、秀丽的挠力河贯穿保护区全境,大片的沼泽地,一碧万顷的芦苇荡、遮天蔽日的飞鸟、连绵百里的金黄的浮萍花,洁白的菱角花,点缀在绿野上的马兰花,还有神奇迷人的五星湖、落马湖等神奇自然景观。

  【第4名】“七星捧月、九鼎镇山”——肇庆市星湖风景区

肇庆星湖肇庆星湖

  星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肇庆市,景区由七星岩和鼎湖山两大景区组成,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内的星湖湿地公园是一处典型的岩溶湖泊型湿地,现有湖泊面积达650多公顷,其湖体形态自然,岸线优美,岩溶地貌景观独特,湖中有七座溶岩山峰错落分布,山水融为一体,自然风光绚丽,是我国亚热带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岩溶湖泊湿地。丰富的湿地风光及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天然佳景,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山水图画。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