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大别山有个约会 龙井峡白马尖旅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4日17:16

  入得谷里,看见高山之上,四处飞挂瀑布,一路叠起,刹是美观,在很远处我们就听见了瀑布的轰鸣声。当我们走到绝壁之下,抬头就看见了几十米高的龙井潭瀑布。如注般直泻而下,落入深潭。潭边聚集着众多游客,有的在戏水,有的拍照留恋,一派热闹景象,欢声笑语,在峡谷里回荡。

龙井峡龙井峡
清澈的水潭清澈的水潭

  整个龙井峡峡谷内有大小瀑布几十处瀑布,其中最著名的是四个瀑布,最高的是70米,其余分别是50、40、30米,这里的瀑布四季流水不断,它们名字比较有特色,都是以龙为主题命名的。最高70米瀑布叫做龙门跳,瀑布从两峰之间夺路而出,气势磅礴;50米高的瀑布叫做龙井潭,因为在瀑布的下面有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水潭;40米高的瀑布叫做龙王樽,它的形状像古代帝王喝酒用的酒樽;30米高的瀑布叫做神龙手,它的形状似龙爪戏珠。在龙井潭瀑布下欣赏了一会,我们顺着瀑布边上的步道,拾阶而上。走了大约40分钟,看到了四大瀑布中最高的瀑布—龙门跳瀑布。来到瀑布跟前,只有小块的石头可以站立,四处布满白蒙蒙的水气,照相机的镜头上都布满了水雾,很难清晰的拍下她多姿的色彩。看完龙门跳瀑布,已经中午十分。由于体力原因,后面还留有两个瀑布只能忍痛不去参观了。我们下山找到已经给我们预定好午餐的农家乐,风卷残云,狂扫一顿。下午2点左右,我们开始驱车前往要夜宿的地方——大别山庄度假村(位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山腰海拔1000米的地方)。从龙井峡景区到大别山庄度假村,虽然全是山路,但路况还不错。从龙井峡景区经胡家河镇到磨子潭镇是全新的水泥路。从磨子潭左转上一直到白马尖景区主大门全是刚刚修好的柏油路。沿途的美景似乎让时间加快了脚步一样,直到白马尖景区主大门出现在了我们左前方,我们才感觉2个小时的车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