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六大“泡汤”地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2月04日11:45

近日急速降温的天气让人颇向往热气腾腾的温泉。随着温泉主题化趋势的日益凸显,单纯的“泡汤”已经难以满足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因此不少温泉充分利用既有的环境资源,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与众不同的主题。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亲近自然、充满野趣的温泉——可不要认为这类温泉条件简陋,其实野趣与奢华从来都不矛盾。

  云南腾冲

  热泉遍地涌

  温泉特色:地貌奇特,遍地“喷”泉

  腾冲的特色是火山地热。火山活动不但带来了地热泉,还带来了奇异而壮观的火山地貌。腾冲的地热类型多,活动强烈,规模宏大,热气、热泉遍地喷涌,气势磅礴,自古以来就有“一泓热海”的美称。腾冲温泉有喷气孔、冒气孔、冒气地面、热沸泉、热喷泉、热水泉、热水喷爆等地热景观,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同时还有疗养治病的神奇功效。这里的温泉多以澡堂、滚锅命名,而其中又以热海的大滚锅最为著名。

腾冲温泉有丰富的地热景观腾冲温泉有丰富的地热景观

  惬意泡汤:热海是腾冲最著名的温泉区,虽然有“海”字,但它实际上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山谷,总面积有8平方公里。整个景区环抱澡塘河,依山蜿蜒。谷中热泉高低错落,山谷中,密林间,到处都有热气喷涌而出。其中著名的有大滚锅、热龙抱珠、鸣泉、珍珠泉等。明代徐霞客路过此地,曾留下精彩的描述:“遥望峡中蒸腾之气,东西数处,郁然勃发,如浓烟卷雾,东濒大溪,西贯山峡……”置身大滚锅之中,抬头即可仰望巍巍群山,高黎贡山是这里的一道奇景,深秋正是游览高黎贡山的绝佳时节。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先经昆明飞往保山,从保山到腾冲只需两个多小时。腾冲县城不大,出租车一律5元。公交车1元,非常方便。从腾冲县城有开往热海的专线中巴,票价5元。

  住宿:可入住温泉度假村,也可以选择镇上的小客栈,后者经济实惠,也可领略地道的小镇风情。

  美食:著名小吃是炒饵丝。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