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六大“泡汤”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2月04日11:45

近日急速降温的天气让人颇向往热气腾腾的温泉。随着温泉主题化趋势的日益凸显,单纯的“泡汤”已经难以满足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因此不少温泉充分利用既有的环境资源,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与众不同的主题。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亲近自然、充满野趣的温泉——可不要认为这类温泉条件简陋,其实野趣与奢华从来都不矛盾。

  大连

  能饮能浴低温无毒冷泉

  温泉特色:200多年历史,世界三大冷泉之一。

  来到五大连池,就不能不去一趟药泉山,试一试这里的矿泉水。五大连池地区天然冷矿泉水储量丰富。五大连池矿泉水能饮能浴,低温无毒,对多种常见疾病有疗效,民间应用已有200多年历史,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和法国的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纳尔赞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

五大连池五大连池

  惬意泡汤:冷泉的疗养功效卓著,尤其是对皮肤病。不过,由于水温很低,有些进入泉水的下面的人都坚持不住,冻得哆嗦着爬上岸来,但经过几次反复,便都能适应温度了。

  除了泡冷泉,五大连池的景观之雄奇壮美也是声名远播。这里山秀、水幽、泉奇、石怪、洞异。世界地质公园内,矗立着14座新老期火山,其喷发年代跨越200多万年,是闻名全球的环太平洋火山群之一,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被科学家称之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资讯加油站

  交通:前往五大连池需先到北安。如果从哈尔滨出发约需6小时行程;若从齐齐哈尔出发,可乘空调特快列车去北安,4小时即可到达。抵达北安后,再换乘汽车前往五大连池。

  住宿:去五大连池景区游玩可以选择住在五大连池市,或五大连池镇,或是五大连池风景区内。推荐毗邻世界名泉——南饮泉的五大连池国际青年旅舍。

  美食:当地以东北菜为主,也可以品尝到俄罗斯风味。矿泉鱼、矿泉豆腐等就地取材的特色美食不可不尝。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