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雕琢的童话 12月国内最佳旅游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3日11:30

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并未像电影《2012》般如实上演,生活一如往常。假如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你会做什么?这样的假设性话题一时让人难以回答。一味地感慨时光,不如趁着2012还没有完全翻过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李宇春唱到的那样“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何不趁着 “2012世界末日”的名号,去放空自己,背包远行,跟即将逝去的一年告别。

  拉萨  《2012》浓厚的中国味

  拉萨与玛雅预言无关,与世界末日无关。矗立在拉萨河北岸1300年历史的古城,是朝拜的圣城,是心中的圣洁莲花,是灵魂的寄托之地。不知从何时起,拉萨,成了许多人向往的地方。

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夜色 摄影:人间天堂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夜色 摄影:人间天堂

  12月的拉萨,当是寒冷的。对于出行,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这个时候的她又是另一番景象,像包裹着厚重衣服的贵妇,却又不时地露出一点妩媚来,让人欲罢不能。没有人嘈杂的游人,也少了兜售的商贩,拉萨并不冷清。当看见在冰雪地里,磕着长头前来朝拜的藏民,圣城的威严蔓延全身。

新浪旅游配图:八角街 摄影:寰宇周天新浪旅游配图:八角街 摄影:寰宇周天

  沿着布达拉宫高高的城墙漫步,像是受到感化,每一步都变得虔诚。八角街琳琅满目的藏饰,让人眼花缭乱,爱不释手,空气中弥漫的藏香令人心旷神怡。明明是冰冷的空气,耀眼的阳光让整个世界充满假象。其实,来到拉萨,心中何曾冷过,有的只是满满的虔诚和敬意。

  香格里拉 梦中桃源

  梦中的桃源,该是可以规避一切灾难困扰以及痛苦的。香格里拉,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中甸的藏语方言。最初踏入中甸这片净土的时候,仿佛找到了詹姆斯·希尔顿在《消失的地平线》中描写的那个世外桃源。

新浪旅游配图:“消失的地平线” 摄影:Summer新浪旅游配图:“消失的地平线” 摄影:Summer

  圣洁的雪山,密不透风的森林,肥沃的草甸,清澈透底的海子……世外桃源,在身边。香格里拉兼有亚热带、温带、寒带三种气候,独特的地理环境让这片土地生机勃勃。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从来都没有安静过,这厢草甸上的花才刚刚盛开,那边红杉白桦的嫩叶也跟着冒出头来,这儿是动植物的乐园。藏在深山的哈巴村,依靠着雪山,宁静安详。独克宗古城被时光打磨得光滑的老街上,仿佛还能听见悠悠的马蹄声。

新浪旅游配图:古城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古城 摄影:泡鱼儿

  典型的藏族红黄建筑在青山原野的映衬下,明晃晃的,极为惹眼。穿着民族服饰的当地人擦肩而过,让人目不暇接,以为都是藏族,细细看来却又有许多不同,只记得那些服饰如同阳光般夺目,看了便会心情很好一般,很是喜欢。香格里拉,只在你心中。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